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常手麻的原因

  长时间用电脑工作的话,人的手经常出现发麻,还有就是关节僵硬的现象,但是对于那些不经常用电脑的人,出现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很多人都不会在意这个事情,手麻感觉是小事,那您知道手麻是怎么回事吗?偶尔手麻是可以的,但是老是出现的话,就要注意了,手麻怎么办就显得尤为重要的。

  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上肢神经卡压

  一是当自己的拇指、食指、中指出现发麻已经的时候,好就是活动一下自己的手指,看看能否正常动起来,还有在晚上出现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活动一下,以防出现直接僵硬的现象。

  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征”;

  ;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

  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自己的神经被压迫所引起的,就是长时间的工作或者是一个动作导致神经在您的肘部遭到了阻碍,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这个现象叫做肘管综合征。

  2、颈椎病

  引起手麻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

  3、中风

  还有一个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非常明显的症状就是手指发麻,如果您是经常出现发麻,不分时间出现发麻的话,那您一定要警惕自己换上了中风,一定去医院确诊一下的。

  虽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4、更年期综合征

  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但是并不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总之。手脚麻木的原因有

  1.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主要是血管病变导致的.

  2是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

  3是神经炎引起的麻木.

  4是4肢分散性地出现麻木.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后的中风、昏迷引起对头部神经刺激、颈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经刺激导致的腿麻木等.

  5是肿瘤等压迫神经导致的麻木.

  6是离子紊乱、酸碱失衡、内分泌紊乱、心理因素等。

  手麻是怎么回事

  手脚麻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不正确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的人手脚麻木后长时间(超过一天)无法缓解,就得看医生了。

  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

  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

  二、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

手麻怎么办 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麻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