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怎么办最快的方法 肚子痛如何消除

  吃的饭不干净会让您肚子疼,喝凉水会让您肚子疼,着凉会让您肚子疼,那您是否知道肚子疼怎么办快的方法是什么呢?很多人都认为是自己肚子疼是吃坏了的,其实您确定知道自己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吗?不一定就是这个原因的,那就来看看肚子疼怎么办吧,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肚子疼怎么办快的方法

  肚子疼的解决方法有很多的,常见的很多人就会按住手上的穴位来止住肚子疼,那您还知道其他止住肚子疼的方法吗?不知道,我来告诉您肚子疼如何快速止痛的,方法看下面哦。

  姜枣茶

  取生姜10克,大枣10枚一起煎煮,后加入饴糖进行调味,稍煮片刻即成。每日2次,可以益气散寒,温中补虚,对其腹痛隐隐,喜温喜按的虚性腹痛有较好的疗效。

  郁李仁西瓜粥

  郁李仁可以润肠通便,西瓜可以清热下火,在夏季热结便秘而腹痛的时候酌情食用一些郁李仁西瓜周有较好的泻热通便止腹痛的功效。

  具体做法为:将西瓜取汁后备用,郁李仁10-15克,粳米100克,先把郁李仁捣烂后用水煎去汁液,过滤取汁后同西瓜汁一起加入粳米熬粥即可。

  桃仁粳米粥

  将15克桃仁捣烂成泥状,加入适量清水研磨取汁去渣,与100克粳米一起熬成稀粥即可。桃仁粳米周可以活血、化瘀、止痛。对于腹部刺痛、固定不移的血瘀腹痛疗效明显,特别适用于治疗女性经期血瘀导致的腹部疼痛

  生姜红糖水

  如果您是因为自己吃多了凉的东西才导致自己肚子疼痛的话,就要注意保暖了,因为您的肚子因为您吃的冷饮导致胃部以及身体都是冷的,所以保暖来缓解肚子疼,还有就是好可以卧床休息。

  还有解决的方法是给自己来一杯红糖姜茶,暖暖自己的肚子,也会让自己的全身热起来,从而缓解出现的肚子疼的现象,做法也是很简单的,可以回家自己坐起来的哦。

  具体做法为将15克生姜切片后加入适量红汤,用清水煎煮10分钟左右,趁热服用即可。此法对因宫寒引起的经期腹痛也有良好的治疗缓解效果

  生食丝瓜子

  取生丝瓜子(黑色有效,白色无效),成人每日吃40-50粒,小儿30粒即可,在晚上临睡觉前将丝瓜子剥壳后取其瓜子仁嚼烂,用温开水送服,连服2日即可。由于丝瓜子有驱虫导滞的功效,用于治疗因蛔虫引起的腹痛效果极好。

  拔火罐治疗腹痛

  将腹部暴露出来,选择大号的玻璃火罐,用闪火法将罐拔于肚脐上,留罐10-20分钟,带局部皮肤出现红色淤血后起罐,适用于治疗寒邪犯胃所导致的胃脘疼痛。

  毛巾热敷快速减轻肚子疼

  毛巾热敷是减轻肚子疼快方法之一。做法是首先准备一盆50度左右的热水,然后滴入适量红花油,再将毛巾放入浸湿后,拿出沥干水分,敷在肚子疼的位置,等毛巾变凉后,可按上述步骤再重复加一次,一般敷几分钟就能起到止痛的作用。

  注意温度以能接受为宜,小心烫伤。

  按摩肚脐周围快速减轻肚子疼肚子疼的时候按摩肚脐止疼也是常用的方法,可以用指腹按摩肚脐周围,先以顺时针按揉,再逆时针,按摩10分钟左右,有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有效缓解肚子疼。

  另外,还可以按压中极穴,减轻疼痛,中极穴位于肚脐以下2寸的位置。注意动作要轻柔。

  穴位按摩快速减轻肚子疼肚子疼可以按摩劳宫穴(手握拳中指所指的位置),几分钟后即可止疼, 然后也可以按摩 劳宫穴附近的 胃肠点穴,位于手掌生命线的正中央,对于减轻肚子疼也很有作用。

  生姜红糖水快速减轻肚子疼生姜红糖水具有缓解腹胀、驱除胃寒、止疼的功效,是缓解肚子疼的良方,可以用生姜片煎水,加入适量红糖,趁热服用,尤其对于经期或者是受寒引起的肚子疼很有作用。

  转移注意力快速减轻肚子疼

  当肚子疼的时候,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缓解,可以看看喜剧、小说或者听轻音乐,让全身处于放松状态,保持愉快的心情,使自己的注意力转移,而切断疼痛信号。不要因为肚子疼而眉头深锁,烦躁不安。

肚子疼怎么办 肚子疼怎么办最快的方法 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