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调理气血虚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气血虚有什么症状的,对于气血虚我们应该要有自己的认识的,那么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呢?其实气血虚有很多种表现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气血虚怎么办?气血虚怎么食补吧!

  气血虚的症状其实很明显,气血虚的症状也有很多,可能我们自己就会从蛛丝马迹上发现自己的气血虚了,下面就详细介绍下的。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1、观察眼睛

  观察眼睛其实就是留意一下眼白的颜色深浅,人们常说的“人老珠黄”其实就是说眼白的颜色发生的变化,变得发黄、混浊,眼睛的有神与否和眼睛的明亮与否都能判断你的血气不足还是气血充足。

  2、观察皮肤

  为什么有些人一看上去就知道她的身体素质不怎么的,很多时候是看到这个人的皮肤问题。如果一个人的皮肤没有光泽、很粗糙、很多皱纹、雀斑、发黄发白都证明你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反之,如果皮肤看上去红润粉白、很水嫩、有弹性、不长痘痘、无斑等都表明你的皮肤状况非常好,也是代表了你的气血充足。

  3、观察头发

  头发是判断血气充足与否的的标准之一。头发常年发黄、变粗、干燥、分叉、掉发等都是气血不足的症状;如果头发乌黑油亮、浓密、顺滑代表气血很足。

  4、观察指甲上面的半月

  半月形,除了尾指比较小之外,正常情况下其他的半月形是比较清晰可见的。所有手指上面的半月形一般不超过那个指甲的四分之一。如果女性的手指上半月形完全看不到或是只有两个大拇指上面有,那么说明你的血气是严重不足的。

  5、观察牙齿

  牙齿与肾的关系为密切,如成人牙齿稀疏、牙齿松动、齿根外露等问题,多为肾气亏乏。牙龈与胃肠相关。如出现单纯的牙龈红肿,多是胃火上扬所致,也可能与胃炎有关。

  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槽骨不坚固,而牙槽骨的不坚固多由骨质疏松导致。牙龈萎缩代表气血不足,当你发现牙齿的缝隙变大了,越来越容易塞牙,就要留意身体的状况。

  6、听声音

  人的声音也是气血的代表。气血充足的人声音洪亮有力,这也是肺气充足的重要表现。气血不正常,人的声音也会表现出来。如肝气过盛或肝阳上亢的人常大呼小叫;肝气郁滞的人,会长吁短叹。

气血虚怎么食补 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