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疼痛怎么了 除了查心电图还需查什么

  身体不舒服要重视,不可大意。这里小编想跟大家来讨论下,胸部疼痛的问题,引起胸部疼痛的原因很多。疼痛到一定的程度时,需要去医院检查下,那么胸部检查需要做哪些呢?想知道胸部疼痛怎么了,首先我们要了解通过哪些途径检查可以得到答案。

  在医院的急诊科,常常会接诊到胸部疼痛的病患,他们的症状很多,发病原因也不少。但是一般不舒服的表述都是胸痛,这种情况也常常被考虑是胸部疾病引起的,另外考虑病情状况,还会根据胸痛的程度去看。

  很多朋友出现胸口经常疼痛,首先想到的是心脏,去做心电图没有异常后就回家了,却不知道耽误了病情。胸口疼痛,除了心电图我们还应该检查什么呢?

  1、心电图,如果单次心电图查不出原因的话,进一步做24小时HOLTER检查。防止心肌缺血等心脏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心绞痛、心肌梗塞为代表,其次为心包炎。这类胸痛多表现为心前区和胸骨后压迫性,堵闷样痛,甚至撕裂样痛。

  2、做胸X光片,也是胸部疼痛很有必要的检查之一。因为i额做胸X光可以帮助患者查清楚是不是患有胸膜炎还有肺炎这方面的疾病。这些疾病也是治疗起来很复杂的,需要尽快发现,尽快治疗。如果患者在咳嗽的时候,胸部疼痛的感觉会加深,那么肺部疾病的机会比较大。

  3、如果本身有胃病的患者,特别是有高血,冠心病的人,胸口也可能是肠胃型心绞痛,还有一种叫做腹型感冒,也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有时类似肠胃炎。

  4、其我们熟悉的胆囊炎疾病,也是会引起胸部疼痛的。应该不少患者在发现自己患有胆囊炎之前,会以为自己是胸部疾病。所以胸部疼,需要做肝胆B超,这有助于帮助患者排除肝脏胆囊疾病。

  5、还要考虑是否是有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的可能。

  如果上述原因都检查不出来,医生会给你下个结论:神经性官能症。

  常见的引起胸部疼痛的疾病

  1、胸膜疾病

  如胸膜炎、气胸、肺部感染、肺梗塞、肺部肿瘤、食管疾患、纵隔肿瘤、心绞痛、心肌梗塞等。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与呼吸、咳嗽有关。在深呼吸及咳嗽时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难。胸痛位于病变的一侧。

  2、心血管疾病

  以心绞痛、心肌梗塞为代表,其次为心包炎。这类胸痛多表现为心前区和胸骨后压迫性,堵闷样痛,甚至撕裂样痛。常放射到左肩、颈部及左臂内侧,严重时伴有休克症状。

胸部检查 胸部疼痛怎么了 胸部疼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