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鲜红不痛 无疼性便血什么原因

  上厕所的时候,尴尬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的大便出血了。然而除了尴尬,这也是一种疾病症状,需要及时检查医治。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大便出血鲜红不痛是什么怎么回事?了解下大便出血的原因,帮助我们照顾家人和自己。

  有人一开始发现自己大便出血的情况,都会认为是上火,去去火就好了。然而,其实长期便血的人身体是有问题的,这是一种疾病症状。这类疾病通常是属于肛肠疾病,大家要多注意哟。

  无疼性便血常见于

  1、内痔

  特点是便血时,血色鲜红呈滴沥状或喷射状。排便中或便后出血,由于质硬粪便擦破黏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血管内压力增高,以致曲张静脉血管破裂引起出血。

  2、直肠恶变

  便血特点是血色暗红,常混有黏液附在大便表面,常伴有大便次数增多、肛门下坠感等症状。

  3、直肠息肉

  可能很多人对直肠息肉不太了解。但是有孩子的家长朋友们应该有所了解,因为直肠息肉一般情况下,是未成年人会得的。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有此便血的症状,可以考虑直肠息肉的疾病。症状是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另外,还会出现直肠下面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

  大便出血的注意事项

  1、先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过量抽烟饮酒有害身体健康损害肺和肝脏,还会导致痔疮的发生。痔疮患者要戒烟戒酒,同时也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饮食上多吃清肠热、通便止血作用的食物;禁食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咖啡;每天早晨可以喝一杯蜂蜜水润肠。

  3、多吃五谷杂粮,如粗粮、麦麸面包;多吃蔬菜,如胡萝卜、韭菜、芹菜;多吃水果,如苹果、猕猴桃、香蕉、草莓。这类食物都特别适合便秘或痔疮患者,有利大便通畅。

  4、大便出血的病人需要生活中各个方面的调养,注意休息。起居要有规律,不能太任性,尤其是年轻人,觉得身体好。一些小病不会影响自己的健康。还有就是注意不要做太过剧烈的运动。如果病情严重的,需要躺床上休息,吃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对肠道好。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大便出血

  1. 取鲜荷蒂即荷叶中心部分去茎5个。将其洗净,煎碎,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汤,酌加冰糖少许,温饮,每日2--3次。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的原因 大便出血鲜红不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