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怎么办速效办法 几个妙招鼻子瞬间通畅

  鼻塞是一件让人很难受的事情,特别是如果是晚上睡觉出现这种情况让人更难受整夜难眠,那么鼻塞怎么办速效办法有哪些呢?快速通鼻塞的方法有哪些呢?鼻塞的预防保健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生活中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快速通鼻塞呢?怎样不吃药可以帮助缓解鼻塞呢?其实有很多的小妙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的哦,下面我们就去看下哪些方法能够更好更快的帮助通鼻塞吧。

  姜水泡脚

  姜水泡脚也可以起到同样效果。因为热水泡脚本身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免疫力。而生姜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身体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毛孔张开,以祛风、散寒发汗。具体方法是:将一块拇指大小的生姜加水煮开,晾到37℃~40℃左右,便可倒入盆中开始泡脚。待水变凉后,再加入足量热水,直到双脚泡热、泡红即可。

  按迎香穴

  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即眼睛看向正前方时,眼珠中心点直下,在鼻孔两旁约拇指1/2宽处的笑纹中。可用双手食、中二指,同时按揉或左右方向轻推迎香穴,通常10—20次就可奏效。

  注意房间保湿

  由于我们平时生活中的空气很干燥,很容易造成鼻黏膜的干燥,从而就会导致鼻腔的一些问题生成,因此需要保持居住环境的湿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少鼻腔问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应该定期开窗进行室内通风,让新鲜的空气流进来。

  苍耳子煮水

  苍耳子辛、苦、温,归肺经,具有发散风寒、通鼻窍、止痛的作用。大家可以试着用苍耳子煮水喝。可以取3—6克苍耳子放在水中,煮20分钟左右后饮用,每天2次。如果是儿童使用,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减量。也可外用,用棉签蘸上煮过的苍耳子水,涂鼻腔,每日3次,可以缓减鼻塞、头痛等症状。

  中药熏鼻法

  用辛夷、苍耳子、生姜、鱼腥草等中药大火熬煮,再将鼻子靠近药汤深呼吸,用蒸气来熏鼻,不但可以有效抒缓症状,而且立刻就能见效。除了中药熏鼻法外,对于严重鼻塞导致头痛的患者,可以服用川芎荆芥茶来缓解,只要用辛夷、防风、川芎和荆芥来熬煮饮用,除了祛风去寒还能缓解头痛。

  热水熏脸

  在暖气房,常会感觉到鼻干、鼻塞,特别难受。这时候可以倒一杯热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并对着杯口做深呼吸,2分钟左右。

  侧卧睡觉

  如果是左侧的鼻腔不通气可以向右侧卧,如果是右侧的鼻腔不通气那么就像左侧卧睡觉,同时可以配着按摩迎香穴,可以帮助环境鼻塞。

  快速通鼻塞的方法

  中医按摩通鼻塞

  1、用力按压合谷穴(主要穴位)

  此穴位于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用右手拇指按压左手合谷穴,右侧鼻孔通畅;用左手按压右侧合谷穴,左侧鼻孔通畅。按压力度要穴位感到疼痛才好,边压边深呼吸,鼻孔会很快就会通畅的。

快速通鼻塞的方法 鼻塞怎么办速效办法 鼻塞的预防保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