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是怎么引起的

  女性经常会因为一些妇科疾病而感到烦恼,那么对于霉菌性阴道炎大家了解多少呢?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呢?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怎样注意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关于霉菌性阴道炎的知识吧。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之一:白带增多

  霉菌性阴道炎的人一般常见的症状就是白带异常增多,如果女性朋友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发现I帧机的白带近期比之前要多很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这个是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白带常常呈豆腐渣样,时常不自觉的流出,内裤会出现白的一片,有的白带是粘稠的,患者还会出现尿频现象,一天频频地上厕所,总感觉有尿意,尿尿还尿不出多少来。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之二:阴道瘙痒

  霉菌性阴道炎会出现瘙痒,有的患者会不自觉地用手去抓,这也是皮肤病常见的共同症状,由于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有轻有重,瘙痒的严重程度也可轻可重,有的严重的患者怎么样用手挠也瘙痒难耐,总想着老用手去挠。

  而阴道瘙痒是很多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常见症状,很多女性朋友可能没有重视阴道瘙痒这个问题,认为瘙痒只是小毛病,也不疼,但是确是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原因之一,阴道瘙痒很多方面都是可以反应一些疾病的,因此如果有瘙痒情况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如果不进行治疗只会变得越来越恶劣,因此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应该及时的接受治疗,别让霉菌性阴道炎害了自己的余生。通过阴道瘙痒和白带增多这两个症状是很能够突出患者是否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的,因此患者必须重视白带增多和阴道瘙痒这两个症状。

  有的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排尿时疼痛,在排尿时在耻骨联合部位,会阴部位都会发生疼痛,排尿时会感到尿道,膀胱和会阴部都会疼,有的排尿时,有烧灼样的感觉,就和尿路感染的症状差不多。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1、滥用抗生素

  由于抗生素使用不当、滥用广谱抗生素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因为它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的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其中就包括霉菌。

  2、过度清洁

  有些洁癖的女性,太过于干净,频繁的使用妇科的清洁剂进行消毒,这样反而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就使身体阴道丧失了自我抵抗病菌的能力,从而会导致霉菌的侵入,引发疾病。

  3、怀孕

  妊娠时机体免疫力下降,性激素水平高,阴道组织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有利于霉菌生长,此外,妊娠时升高的性激素水平还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菌丝是霉菌伸出的“魔爪”--可以帮助霉菌侵袭阴道组织,引起阴道炎。

  4、公共用具

  公共场合的一些设施,如公共汽车上的坐垫、宾馆里的抽水马桶和浴盆、卫生不佳的床铺等等,都有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接触后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阴唇及阴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触的皮肤表面潮红糜烂;个别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脓疱,严重时发生溃疡、外阴疼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

  霉菌性阴道炎为为常见的阴道炎,多由白色念珠菌引起。该菌平时寄生于阴道内,当阴道内糖厚增多、酸性增强时,即迅速繁殖引起炎症,故多见于孕妇、糖尿病患者及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疗者。如长期应用抗生素,改变了阴道内微生物之间的相互抑制关系,亦可使该菌大量繁殖而引起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