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白细胞低吃什么好

  很多人对白细胞不太了解,其实白细胞就像我们身体的保护罩,如果白细胞一旦降低,就会使人的免疫系统下降,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出现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呢?生活中白细胞低吃什么好呢?还有白细胞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通过下面,我们来一一解答。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1、多吃带皮花生

  花生,特别是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色的皮,对提升白细胞有一定的疗效,我们可以去壳后用炖锅把它压熟,因为炖锅做出来的菜不会使营养流失,大程度的提升菜品的营养度。

  2、多吃大枣

  大枣,大枣具有补脾,益气,养血的功能,对于肿瘤病人因化疗或者化疗而引起的白细胞减少者有一定的效果,我们可以把大枣同赤小豆一起,煮粥同食,这样既不会消化不良,又易吸收。

  3、紫河车

  紫河车,它有补气,养血,益精的功效,而白细胞减少正是由于身体虚损,可用新鲜紫河车1个,去膜洗净,慢火烘干,研末后装入空心胶囊,早晚饭前空腹吃3~5粒。

  4、人参皂苷

  多吃人参皂苷Rh2,主要是提高机体抵抗力。促使白细胞恢复至正常,恢复免疫功能。

  5、补充蛋白维生素

  补充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蛋白质为身体恢复提供物质基础,维生素可以促进细胞的生长发育。有助于白细胞的分化和增殖,促使恢复正常。

  6、多吃香菇

  由于香菇含有多糖类,其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明显疗效,主要在提高了患者的免疫能力。一般家庭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做菜常食。

  7、多吃牛髓

  能补肾益髓。白细胞减少症多属中医精血亏损,虚劳之病,关乎到骨髓的亏损,因此,对于白细胞减少症患者而言,使用牛髓是要一定疗效的,可收到补虚劳,益精血的功效。

  8、党参

  其主要起补气、健脾胃和养气血的作用。党参含有多种糖类、酚类、甾醇、挥发油、黄芩素葡萄糖甙、皂甙,具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可使嗜中性白细胞比例增多。

  6、饮食禁忌

  应忌食柿子、荸荠、槟榔、薄荷、芥菜、生萝卜、萝卜缨、地骷髅、苦瓜、金橘等耗气伤正之品;也忌食胡椒、辣椒、桂皮、食茱萸、草豆蔻、荜澄茄等辛辣温燥伤阴的刺激性食物;还忌食生瓜、茼蒿、香蕉、螃蟹、蚌肉、田螺等寒凉损阳、生冷伤脾食品。

白细胞低吃什么好 白细胞低吃什么补得快 白细胞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