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经常拉肚子怎么回事

  看到身边有人突然三番五次的跑厕所,说是不舒服经常拉肚子。那经常拉肚子怎么回事?是肠胃不好,还是受凉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具体的了解看看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吧。

  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1.细菌感染

  人们在吃了一些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如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细菌,或者是和了一些为细菌污染的饮料时,极易发生肠炎或菌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

  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后,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3.食物中毒

  吃了过期的食品,或隔夜的饭菜等,引起的食物中毒。还有未煮熟的扁豆也会引起急性的中毒现象。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洗手、餐具,或者带病菌苍蝇也是主要传播途径。它的特征主要是:患者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4.旅游者腹泻

  通常人们说的水土不服,因为患者离开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环境,去了陌生的地方,全身的消化系统会很敏感,相应的会发生些反应和变化。

  长期大便异常会引起以下肛肠疾病

  1、痔疮

  排便时会增加腹内压力,导致血压增高,再加上粪便的摩擦,就会导致痔疮破裂出血。

  2、肛裂

  排便时干燥的粪块磨擦肛门皮肤导致撕裂,引起鲜红便血,肛裂在排便时或者排便后会出现肛门痛疼的情况。

  3、肛瘘

  便血与粪便相混,量少,呈鲜红色,有里急后重感和左下腹压痛,并且会出现腹痛、腹泻及恶心、呕吐的症状。

经常拉肚子 经常拉肚子怎么回事 经常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