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间盘脱出和突出有何区别 锻炼腰间盘的方法

  现在很多的白领上班族因为工作需要都长时间的坐着,那么久坐多身体好吗?回答是不好,久坐直接的危害可能就是腰间盘脱出或突出。那么腰间盘脱出和突出有何区别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吧!

  腰间盘突出与脱出是不一样的症状,腰间盘出现问题就会让我们的腰背闪到,会让我们的腰变得很脆弱,需要很好的护理才可以。那么腰间盘突出应该怎么来护理呢?

  腰间盘脱出和突出有何区别

  一、腰椎间盘脱出

  指的是椎间盘、纤维环、后纵韧带无明显损伤,只是由于腰部肌肉紧张,椎间盘受力较大使后纵韧带向后膨出。

  其临床表现是

  腰肌紧张,可有不同程度的腰部酸痛、胀痛。触诊和X检查一般都有小关节错位的指征。

  二、腰椎间盘突出

  指由于腰椎间盘髓核突出压迫其周围神经组织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临床统计表明,腰椎间盘突(脱)出症是骨科门诊为多见的疾患之一,也是腰腿痛为多见的原因。

  三、注意正确护理

  1、在急性期患者应绝对卧硬板床休息2~3周,减轻腰椎负担,避免久坐。护士应做好日常生活护理。注意保暖,防止受凉,受凉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要诱因,防止受凉可给予腰部热敷和频谱仪照射。

  2、立刻卧硬板床休息。床铺好为硬板床,褥子薄厚、软硬适度,床的高度要略低一些,好能让病人刚坐起时,双脚就可着地。倘若您现在睡的是席梦思床垫,那就要看您的床垫质量如何,应该选用那种人躺上去床垫不会有塌陷的那种。假如是真正的天坛牌的床垫也可以,因为我就是用的那种床垫。

  3、病人疼痛缓解后,即开始腰背肌功能锻炼,加强腰背肌保护功能。功能锻炼包括五点式和三点式。

  五点式的方法是

  把头部、双肘及双足跟作为支撑点,使劲向上挺腰抬臀,腰背肌功能加强后可改用头部及足跟三点作为支撑的三点式锻炼方法。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避免疲劳。

  久坐对腰部的伤害很大,长时间的坐着是要不得,一定要积极的运动,因为我们积极的运动可能会让我们腰部得到锻炼,对于腰部的病变很有好处,可以尝试。

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腰间盘脱出和突出有何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