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多梦怎么办 如何缓解失眠多梦症状

  生活当中有不少人夜晚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但是很多人会认为对于自己的健康没什么影响,所以直接忽视,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夜晚多梦怎么办呢?夜晚多梦如何缓解呢?夜晚多梦的缓解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夜晚多梦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心气不足而造成失眠多梦要以养血益气、宁心安神为治疗原则。药用人参、黄芪、茯苓、白术、山药、莲肉、砂仁、沉香、檀香和甘草等中药进行调节治疗;痰火内扰造成的梦境纷纭可利用茯神、竹茹、枳实、黄连、半夏、陈皮、甘草、生姜、大枣和珍珠母等草药,以达到清热化痰的目的;如果是因为用脑过度或心情忧虑,那么就要集中精力用于排除感情心理因素了,可以适当参加体育活动、睡前热水洗脚、按摩足底、睡前饮热牛奶、多食用安神补脑食品等进行调节;若是睡姿不正确可通过及时纠正来避免多梦情况的继续出现。

  晚上多梦吃这物轻松解决

  1、富含钙镁的食物

  经常失眠多梦的人不妨吃一些含有钙镁的食物,这对于缓解失眠与多梦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比如牛奶、核桃等食物。

  2、色氨酸食物

  色氨酸作为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之一,它具有促进大脑神经分泌五羟色胺的作用,可以暂时抑制大脑的活动,让人产生睡意。小米,虾米,黑芝麻等食物都富含色氨酸。

  3、富含松果体的食物

  人大脑分泌的松果体素和睡眠息息相关,黑夜刺激松果体素的生成,经血液循环作用于睡眠中枢,使人产生困意,白天光照刺激,激素减少分泌,人就会醒来。番茄,玉米等都是富含松果体的食物,有助眠的功效。

  促进睡眠的常用食物

  牛奶

  牛奶可以促进睡眠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吧!生活当中经常失眠多梦的人不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哦,另外可以搭配吃一根香蕉。

  核桃

  核桃是可以促进我们的睡眠的,生活当中经常失眠的人不妨经常吃一些核桃哦,相信坚持吃的话是可以缓解你的失眠症状的。

  水果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小米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夜晚多梦如何缓解 夜晚多梦怎么办 夜晚多梦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