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 导致口臭的原因

  如果您有口臭您会尴尬吗?您还有勇气主动跟自己在乎的人说话吗?还有勇气肆无忌惮的说话吗?当别人闻到味道的话,一定会远离你的,那您知道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吗?您知道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吗?其实日常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去除口臭的,赶快来看看口臭吃什么好吧。

  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

  如果您有口臭的话,就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还是身体出现了什么毛病了,因为饮食以及疾病都会导致人出现口臭的,那就来看看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吧。

  一、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胃肠道疾病

  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三、辛辣刺激食品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四、节食减肥

  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很多人为了减肥就节食,您可能高兴自己瘦了几斤,但是您没有发现自己也出现了口臭了吗?所以如果真的想减肥的话,千万不要用节食减肥法,不仅仅会反弹,而且会带来尴尬的口臭的。

  五、少女口臭

  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六、能使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

  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

  七、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昏迷患者

  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肺囊肿等,亦可能引发口臭。

  八、长期的便秘

  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长时间便秘的话,导致身体的垃圾不能及时排出,却一直堆积在自己的身体里面,不仅仅会引起口臭,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长此以往的话,直接危及人的健康的,甚至出现中毒的,所以一定及时治疗便秘的。

  九、晚餐太“重”

  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十、心理压力过大

  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口臭。

  去除口臭的方法

  1、海带:可以消除口臭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吃什么好 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