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是先天还是后天 如何治疗自闭症

  自闭症引起广泛的关注,对于自闭症的认识其实并没有那么详细,因为自闭症是先天还是后天的我们就没有办法确定,所以对待自闭症需要格外的用心,因为可能我们无意中的一个动作就会伤害到孩子。那么自闭症怎么治疗呢?

  自闭症发病的影响因素很多,今年来尤其是儿童的发病率很大,其实主要的因素应该是家长不够重视的原因,所以后天的环境也是不可避免的病因之一。

  自闭症是先天还是后天

  第一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3/4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但是有些能力却异于常人。

  第二

  与多种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功能失调有关。研究发现孤独症患者的单胺系统,如5-羟色胺和儿茶酚胺发育不成熟,松果体-丘脑下部-垂体-肾上腺轴异常,导致5-HT,内啡肽增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减少。导致机体不正常。

  第三

  虽然医学界现在对于自闭症是先天形成的还是后天形成的还未有明确的定论。不过其实一般自闭症都是先天形成,然后后天环境触发。是带有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在特定环境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疾病。

  探因:先天因素加后天家长不重视

  “自闭症的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这种病应该跟遗传有关,怀孕期间的感染、孕妇生产时候的胎儿脑损伤等生物学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从目前情况看,后天家庭环境因素也有一定关系,家长的不重视延误佳治疗时机。”李英辉称,现在的养育方式是环境因素中的一部分。患儿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过分关注孩子的智力和认知的发展,跟孩子的互动交流少。

  分辨:内向、不爱说话不是自闭症

  有些孩子在家挺活泼,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说有笑。可一碰到外人,便常常沉默,置之不理。有些家长就担心了,觉得这是不是“自闭症”的表现?

  儿童心理医生表示:孩子形成这种习惯的原因,与父母、老师的教育有关。不少孩子从懂事开始,父母和老师就反复向他灌输:“如果有生人要带你走、给你东西吃或跟你说话,不要理他。

  ”这样一些安全教育的结果是,这些“教诲”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处世原则”,在生人面前,他们会本能地失去安全感,也有些孩子只是性格上内向孤独而已。这与自闭症有本质区别,自闭症多是与生俱来的,与人存在严重的交流障碍,发病于两岁半以内,患儿仅不与人进行交流,不管是父母还是生人都一样。

自闭症怎么治疗 自闭症是先天还是后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