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部位出汗提醒你身体出现了问题

  当下,汗蒸流行开来,主要就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出汗对身体有好处,所以会选择去做汗蒸,现在夏季来了,气温升高,不用去做汗蒸也常常会出很多汗,不可否认,出汗确实对身体存在很多好处。

  出汗的好处

  排毒

  研究数据显示,汗液是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途径之一。

  润肤

  人体排汗时,汗是从毛孔中排出的,人体表面分泌的过多油脂和杂物也会一同排出。汗液能将堵塞毛孔的毒素去除,减少皮肤上的粉刺和痘痘。

  减肥

  另外,出汗还能释放身体多余能量,有助于促进脂肪的减少,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促进消化

  出汗时会加快整个身体的代谢,有助肠道蠕动,改善消化。

  不光如此,出汗还有提高记忆力、保护骨骼等许多好处,也正因为如此,当我们人体出汗时,我们并不会在意,认为出汗是好事,可是当我们身体这几个部位出汗时,有可能是健康出现了状况,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

  腋下出汗

  因为腋下有大量汗腺,所以特别容易出汗。但是如果汗液分泌过于旺盛,且伴随着浓郁气味,代表日常饮食口味太重了,吃进太多葱、蒜、洋葱。若诊断为汗腺过大,可到医院做简单治疗;另外饮食也要保持清淡及注意个人卫生。

  鼻子出汗

  当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或是工作劳累、讲话讲太多时鼻子就会出汗,这大多是肺气虚弱引起的,建议可轻轻拍打手臂内侧,也可揉膻中穴以调补肺气。通常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手脚出汗

  手脚心多汗,如果手脚心多汗伴有手脚心热、口咽干燥等,多属于阴虚有热。若手足心多汗伴随腹部胀满疼痛,大便不通,多属于肠道内有积粪的热证,可服用通便药;若有手脚心多汗伴随口干、牙龈肿痛等,多属于胃热,可服用清胃热的中药,如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等。

  胸口出汗

  心窝、胸口多汗,多见于一些脑力工作者,这些人常伴有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睡眠差,多梦的表现,属于思虑过度,导致心脾虚,可通过适当的运动,如慢跑、太极拳、八段锦等,缓解压力,调节心身。

  因此,当我们再次出汗时,一定要分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不是温度太高而引起的这几个部位出汗,我们就应该注意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流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