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那些痣 可要当心了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则报道,说的是一位男子在澡堂洗澡的时候,不小心被搓澡师傅把身上的一颗明显的痣给搓掉了,当时因为在澡堂里,看的也不是很清楚,就没当回事,但是回家之后他就感觉不太对劲,那伤口好像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流血还止不住。后来好不容易止住之后,也没放在心上,但是每次轻轻一搓就会搓破,这让他感到很奇怪,就去医院做了检查,他被吓了一跳,原来自己竟然得了这种病:基底细胞癌。

  在生活中,我们身上或多或少地都会有那么几个痣,但是你知道哪些痣是不影响身体的,又有哪些是你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我们身上的那些痣。

  古代的时候,人们常说发中有痣是富贵,手臂有痣能生财,脚底有痣会挤兑人……但是,医生可不这么看,长痣和命运、性格没有关系,倒是有些痣关乎性命。比如有的痣就会发生癌变,为常见的就是黑色素瘤。那么我们该怎么分辨是不是黑色素瘤呢?

  1、部位

  一般来说,痣的所在部位是它是否癌变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一些重要的摩擦部位,如脚底、肘部、头皮的痣更易恶变,摩擦会让痣细胞增生活跃,发生异型、恶变。临床上还发现,中国人脚底的痣容易恶变。

  2、深浅

  按痣细胞所处的皮肤深度, 痣分为皮内痣、交界痣、复合痣。相对来说,交界痣(处于皮肤表皮与真皮交界处)更容易癌变。

  3、颜色

  痣有很多颜色,黑色,红色,蓝色等等,一般来说蓝色的痣更加容易癌变,而且痣在癌变之前一般会发生边缘不规则,形态不对称等信号。

  我们身上有这些“烦人的”痣应该怎么办呢?应该去点掉它吗?还是该忽视它?生活中又有那些方面会导致增长这些痣呢?

  很多人会去点掉这些痣,但是对痣具有很大的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其恶变。如果痣已经恶变,点痣会刺激其转移扩散, 通过血管、淋巴管从一个部位转移到另一个部位。

  而且,在生活中大量地使用美白产品对于痣也是一种刺激,会增加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其实对于痣来说,好的办法就是手术切除,并且进行病理检查,如果是黑色素瘤就可以直接把它扼杀,如果不是的话正好也美化了自己。

  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对这些痣注意起来,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痣是病吗 痣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