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明显么 手足口病的预防

  手足口病是儿童常见的传染病,这类疾病的危害非常大,需要及时有效的治疗,如果不能合理有效的治疗可能对孩子的健康威胁是很大的,那么儿童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明显么?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明显么

  儿童手足口病初期表现其实是比较明显的,过了潜伏期之后就会有非常明显的症状,所以如果宝宝有明显的手足口病症状是一定不能大意的。需要积极有效的治疗才可以。

  一般表现

  宝宝感染病毒后,通常 2 ~ 7 天出现症状。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状类似上呼吸道感染,宝宝会出现发热(有的宝宝并不发热)、咳嗽、流鼻涕、流口水、饮食困难等症状。

  特征性表现

  手足口病的特征性表现是长疱疹。疱疹可以出现在口腔(包括舌、颊黏膜及咽峡部)、手部、足部、臀部及肘、膝、月国窝部位。

  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凸起,表皮较厚,内有混浊液体,长径与皮纹走向一致,大小不等,周围皮肤发红,在同一患者,手、足、口皮疹不一定全部出现,不典型、散发型的孩子出疹只表现在宝宝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上。

  疹子不痛、不痒、不结痂。口腔黏膜疹出现比较早,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疱,周围有红晕,主要位于舌及两颊部,唇齿侧也常发生,疼痛明显,破溃后影响宝宝的进食。水疱和皮疹通常会在一周内消退。

  手足口病吃什么药

  手足口病发病人群一般是儿童,所以就需要及时有效的针对儿童治疗才可以,那么药物治疗吃什么药好呢?其实药物有很多种,但是适合孩子的药物才是好的。

  一、解热镇痛药

  手足口是病毒感染,这类病毒感染都有自限性,就是说即使不用抗病毒药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后自愈。当然如果患儿长时间高烧,病情严重的,医生会给开抗病毒药,如小儿发烧至38℃以上,儿童可选择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进行退烧。

  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用于儿童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家长们可以密切注意下,若孩子出现发烧症状后,及时让宝宝服用,以缓解病情。

  二、西瓜霜喷剂

  因为很多患儿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因为口腔溃疡继而影响食欲,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所以,提前给宝宝准备西瓜霜喷剂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西瓜霜喷剂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风热上攻、肺胃热盛所致的乳蛾、喉痹、口糜,症见咽喉肿瘤、喉核肿大、口舌生疮、牙龈肿痛或出血等。是家庭常备药品。

儿童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明显么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