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 甘油三酯高的原因

  很多人不知道甘油三酯是什么,其实甘油三酯就是人身体含有脂肪多的一个,一旦甘油三酯的数值升高的话,就可能换上高血脂的,那您知道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吗?您知道日常生活中甘油三酯高吃什么好吗?今天就为您介绍一下有关甘油三酯高怎么办的知识,感兴趣的您赶快来看看吧。

  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非常好奇身体的含有的甘油三酯怎么会高呢?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的甘油三酯高数值升高了呢?那就来看看影响甘油三酯数值的因素吧。

  遗传因素

  原发性甘油三酯偏高常见于遗传原因。这种甘油三酯皮偏高主要是来自于父母一方或者双方都存在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遗传到下一代。

  缺少运动

  虽然缺乏运动不是甘油三酯偏高的主要因素,但是当人体摄入正常的脂肪和热量因为缺少运动无法被人体完全利用时,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体内开始慢慢聚集剩余的脂肪和热量,致使甘油三酯出现偏高的现象。

  精神因素

  当人们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下,比如:情绪激动、失眠、过度劳累、生活无规律、焦虑、抑郁等,这些会使人体的正常的生理代谢功能产生紊乱,长期以往便会出现甘油三酯偏高的情况。

  过食脂肪高类食物

  甘油三酯偏高的大部分患者主要原因是因为从长期摄取的高脂肪类的食物引起的,比如核桃、芝麻、花生、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等,这些高脂肪类的食物过的被人体吸收后,容易导致甘油三酯含量偏高。

  所以在生活饮食习惯中,这些类型的食物应该尽量避免少吃。

  过食碳水化合物

  过多的碳水化合物、高糖类食品进入人体后,则会引起血糖升高,因为糖类食品也是合成甘油三酯的主要来源。

  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不仅会刺激甘油三酯的形成,还会增加人体的热量来源,对于好酒的人来说还会刺激部分患者的饮食量大大提高,这种互相连带的关系都会促进甘油甘油三酯的增高。

  每天保持2两酒不仅不会对人体有害处,而且还可以加速人体血液循环,防止动脉血管硬化。

  肝损伤

  由于外力、暴力、饮酒过度、药物副作用、或者其他因素导致肝脏损伤后,影响肝脏的正常代谢功能,即使人体摄入正常的脂肪,肝脏也无法对其进行分解,致使甘油三酯偏高的形成。

  甘油三酯高吃什么好

  吃某一些是可能引起甘油三酯高数值升高,也有可能因为某一些食物降低甘油三酯的,所以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可以降低甘油三酯数值的哦。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可选择富含优质植物蛋白、植物固醇和降脂的稻谷、小麦、玉米、绿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选择

  适当选择脂肪、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和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去皮家禽、瘦牛肉、羊肉、猪肉、鱼肉、牛奶、酸牛奶、鸡蛋及鱼虾类鲭鱼、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深水海产鱼类;

甘油三酯高吃什么好 甘油三酯高怎么办 甘油三酯高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