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是一种淋巴出现问题的情况,那么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我们需要了解清楚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治疗的时候一定需要搞清楚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应该怎么办呢?当然是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一、慢性淋巴结炎

  多数有明显的感染灶,且常为局限性淋巴结肿大,有疼痛及压痛,一般直径不超过2~3cm,抗炎治疗后会缩小。

  二、结核性淋巴结炎

  结核性淋巴结炎除了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外,还有发热、多汗、乏力、血沉增快等症状,多见于青壮年。常伴发肺结核,淋巴结质地不均匀,互相粘连,并和皮肤粘连,所以活动度差。

  三、恶性淋巴瘤

  恶性淋巴瘤可见于任何年龄组,常为无痛性、进行性肿大,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到了后期淋巴结可长到很大,直径达20cm以上,侵犯皮肤,破溃后经久不愈。

  四、恶性淋巴瘤

  可侵犯纵隔、肝、脾及其它器官,包括肺、消化道、骨骼、皮肤、乳腺、神经系统等。确诊需活组织病理检查。有70%~80%在初诊时被确诊为淋巴结炎或淋巴结结核,以致延误治疗。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我们都了解清楚了,对于腹股沟淋巴结肿大这类疾病一定不能大意了,因为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疾病。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1)淋巴结肿大

  较多的患者在早期表现为无痛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其他部位亦陆续发现。淋巴结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均匀,丰满。一般与皮肤无粘连,在初期和中期互不融合,可活动。到了后期淋巴结可长到很大,也可互相融合成大块,直径达20cm以上,有的患者从起病即有多处淋巴结肿大,很难确定何处为首发部位。

  (2)纵隔

  纵隔也是好发部位之一。多数患者在初期常无明显症状。受侵的纵隔淋巴结,可以是单个的淋巴结增大;也可以是多个淋巴结融合成巨块;外缘呈波浪状,侵犯一侧或双侧纵隔,以后者较多见。晚期可出现压迫症状。

  (3)肝与脾

  原发性肝恶性淋巴瘤少见,文献仅有个例报道。继发侵犯肝脏的并不少见。有肝受侵的预后不佳,比有全身症状的还差。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