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损伤 当心生活中4个习惯会伤肝

  肝脏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坏习惯会导致的我们的肝脏受伤,那么生活当中伤肝的习惯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肝脏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方法,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1.不按时作息

  现在生活当中很多人会熬夜,其实熬夜是十分伤身体的,而且熬夜还会伤害我们肝脏健康

  中医认为,肝胆好的养生时间是子丑时(23:00~1:00;1:00~3:00),因此,好晚上11点前就上床躺平,在肝胆经旺的时候,肝胆才能很好回血。

  2.怒气伤肝

  中医认为“怒气伤肝”。

  生气是对我们的健康不利的,生气伤肝,经常生气会对我们的肝脏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哦!

  而肝喜条达发散,如果生气的时候没有及时将上逆之气释放,怒气压抑,就会造成肝气郁结。

  3.久视伤肝血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目之所以有视物功能,全依赖肝血的濡养。

  现代人每天的工作就要一直对着电脑,下班以后手机还不离手,过度用眼必然会损耗肝血,眼睛就会出现发涩、发干、发红等症状。

  4.饮食不节制

  生活条件好了,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饮食不节,暴饮暴食,其实这对于我们的肝脏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长期大量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加上很多人有饮酒的习惯,各种代谢性疾病就非常容易找上门,如高尿酸血症、脂肪肝、肥胖症等。

  保护肝脏的方法

  饮护肝汤

  枸杞粥: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此粥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的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此外,黑米粥和红枣粥也适合春季护肝。其中黑米粥适合肝肾虚损及妇女产后体虚;红枣粥则更适于脾胃虚弱者。

  喝养肝茶

  蜜糖红茶:冲泡红茶,再根据个人口味调适量蜂蜜、红糖。每天饭前喝1次,能温中养胃、护肝驱寒,适合肝火旺,脾胃功能不佳者。

  葱白生姜茶:大葱1根,拍扁切碎放锅里,加开水1碗,用大火烧沸,加红茶适量,调入生姜汁1匙,冲浓茶趁热饮用。喝完后就可以上床睡觉,能增热御寒。

伤肝的习惯 如何保护肝脏 肝脏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