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为了应酬 喝酒喝成耳聋

  又到了各个高效的毕业季,结束学生的生涯,舍不得师生之情、同学之情,毕业聚餐成了好的表达方式。在酒文化中,喝酒,喝的越多,代表感情越深。甚至喝酒,酒量好成为了一件炫耀的资本,更过分的是一些企业在面试时候会问酒量怎么样。

  喝酒或许可以用于表达感情,但是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可想象的危害。

  案例一:大学生喝成了耳聋

  王同学今年正好毕业,班内聚餐、师生聚餐、宿舍兄弟聚餐,女朋友闺蜜聚餐等等,一周就没闲下了过。每逢聚餐必喝酒,王同学凭着自己酒量大,喝得又猛又多,天天都是被同学送回宿舍。

  但是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耳朵嗡嗡作响,一开始以为是没睡好造成的,结果过了一阵子,一只而耳朵居然聋了。

  吓得他赶紧看医生,结果医生告诉他是“耳梗”。

  耳梗,指的是突然发生的耳聋,可能因为耳朵血管缺血、血液循环障碍、病毒感染以及噪音引起的。还可能导致耳朵内脆弱的神经受损,造成永久性的耳聋。与压力、过度疲劳有关系。而饮酒这会加重这些现象。

  王同学,便是因为要毕业了,面临就业压力,又大量酗酒,导致耳梗的发生。

  耳梗,如果发病3天内就诊,听力恢复可达80%,如果超过30天,那么治愈的可能几乎为0。所以,王同学还算是幸运的。

  案例二:28岁小伙为了应酬,喝到胃出血

  小赵因为工作应酬,需要经常饮酒。又是一次应酬,当晚小赵喝了半斤白酒便感觉肚子不舒服,但是仍撑着身体应酬。等到应酬结束后,小赵跑到厕所大吐特吐,后连咖啡色物质都吐出来了。

  同事,看情况不对,赶紧送医院急诊,终被确诊为“急性消化道出血”。

  医生说,通过检查发现小赵的胃黏膜受到了损伤,导致胃溃疡出血,经过治疗后出血现象才止住。

  医生说太烈的酒对胃黏膜具有伤害,如果有胃炎、胃溃疡病史,很容易引起胃出血。

  其实,喝酒的危害不止这一点点。

  喝酒,还可能导致血糖、血压紊乱,影响检测结果。而且在中国,男性死于肝癌人群之所以多于女性,与大量饮酒有着密切关系。

  所以,饮酒对身体并没有积极影响。如果喜欢喝酒,可以选择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但是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宜超过50g。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酒注意事项 喝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