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吃这些滋养头发

  现在社会发展,工作压力比较大,给人们带来许多精神上的压力。因此,有许多朋友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这让人很是苦恼。那么,究竟什么是脂溢性脱发呢?脂溢性脱发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俗称秃顶,又叫做男性型脱发,多出现在青壮年的男性身上。症状不一,有的病人头发油腻,而有些病人头发干枯无光,经常有很多头皮屑,感觉痒。时间长之后,前额两侧及头顶部毛发开始脱落。

  脱发的速度和范围因人而异,多数进展缓慢。女性病人头发脱落主要在头顶部,头发呈弥漫性稀少。脂溢性脱发是比较难治的一种脱发,他的发生于内分泌、日常饮食、精神压力等都有很大的关系。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做好清洁工作

  脂溢性脱发患者要注意做好头发的清洁工作,但是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三次,洗发水温以40度左右为宜;洗发时轻轻按摩头皮,既能清洁头皮,又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洗发后,好让头发自然干,如果使用吹风机,要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以免损伤头皮。

  注意饮食

  患者应该注意饮食,平时多食用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蛋类、瘦肉、鱼、豆制品、海产类、蔬菜水果等。

  油性分泌多者多食一些组纤维食品与杂粮,平素常食山楂、草莓之类,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颇多裨益。应限制脂肪饮食的摄入,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等,并需少吃糖类食物,勿进浓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劳逸结合

  脂溢性脱发的出现与大家经常使用电脑也有很大的关系,大家应该调整好使用电脑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每工作两小时就应暂时休息片刻,可以向远处眺望几分钟,转动转动头颈,或者闭目几分钟。

什么是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