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化脓怎么回事 这样治疗效果更好

  扁桃体化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多建于青少年。对于这种病情我们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避免它反复发作。那么,扁桃体化脓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怎样治疗比较好呢?我们又应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扁桃体化脓怎么回事

  扁桃体化脓主要是由于一些细菌引起的,主要是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腺病毒也可引起扁桃体化脓。细菌有可能是外来侵入,也可能是隐藏在人体。

  当机体抵抗力因寒冷,潮湿,过度劳累,体质虚弱,烟酒过度,有害气体刺激等因素骤然降低时,细菌繁殖加强所致。有时则为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如麻疹及猩红热等。急性扁桃体炎往往是在慢性扁桃体基础上反复急性发作。

  扁桃体化脓怎么办

  西药治疗

  身体发热,症状比较严重的应该卧床休息,高热者进行物理降温,用凉水袋或者是冰袋。饮食上要注意吃一些软质的食物,营养要丰富易消化。多喝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早期可用复方新诺明,成人首次2克,以后每次1克,每日2~3次口服,儿童每公斤体重首次50毫克,以后25毫克,每日2~3次口服。

  (1)用大量抗生素控制感染,静脉给药为佳。如青霉素800~1200万单位静脉滴注,有高热者应给予退烧药,疼痛剧烈者适当给予止痛药。

  (2)对于脓肿形成者,可于局部喷1%地卡因表面麻醉后,在肿胀的突出部位以粗针头穿刺抽脓,或用尖刀做一切口使脓液排出,术后第二天复查伤口,保持引流通畅。

  中药治疗

怎样预防扁桃体化脓 扁桃体化脓 扁桃体化脓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