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是什么病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是人们常见的癌症之一,它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现如今,患有食道癌的人越来越多,那食道癌在早期有哪些症状呢?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食道癌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食道癌的相关知识吧。

  食道癌是什么病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食管癌典型的症状为进行性咽下困难,先是难咽干的食物,继而是半流质食物,后水和唾液也不能咽下。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第一:咽干、胸闷、阻塞,进食时加重

  一般而言食道癌初期,患者不会有不适的感觉。随着肿瘤的在食管部位的增长,胸部会出现胀闷或紧缩感,并常伴有咽喉部干燥感。患者自觉胸前部始终有一种闷气的感觉,似有一物体堵塞,使胸呈紧缩的感觉,这种阻塞感在吞咽食物时尤为明显,由于这种感觉只在进食时发生,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很容易被忽视。

  第二:进食时异物感,咽干硬食物时加重

  食道癌患者在初期吃饭的时候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例如在咽食的时候会感觉喉咙有东西,尤其是在吞咽比较干硬的食物时,经过某个地方总感觉有东西挡在那里,让食物咽不下去。这种症状比较轻微,不是经常发生,所以很容易被病人忽视。

  第三:间断胸骨后胀闷感、轻微疼痛

  部分患者自觉间断胸骨后胀闷感或轻微疼痛。这种症状并非持续发生,而是多为间歇性或在劳累后及快速进食时加重。这是因为食管本身随时都在蠕动,只有当蠕动到病变部位时才会出现症状。

  第四:间断吞食停滞或顿挫感

  患者在咽食物的时候,在某个地方会有停滞的感觉,不过这种情况不会连续发生,只有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很明显。

食道癌 食道癌是什么病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