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应当吃这些

  什么是肝血管瘤?它是一种良性管瘤,如果患上肝血管瘤,可能也会需要开刀治疗。那么肝血管瘤的症状是什么呢?患上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肝血管瘤

  病人患上肝血管瘤常在腹部手术中、B超检查手术中发现,多无明显不适症状,以海绵状血管瘤多见,临床上是常见的一种较为肝脏良性肿瘤。尚且没有证据说明其有可能恶变。

  肝血管瘤的症状

  1、腹部包块: 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听诊有时可听到传导的血管杂音。

  2、胃肠道症状: 可出现右上腹隐痛和不适,以及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食后胀饱和消化不良等。

  3、压迫症状:压迫食管下端,吞咽困难的症状会出现,压迫肝外胆道,胆囊积液症状和阻塞性黄疸症状会出现,压迫门静脉系统,腹水症状和脾大症状会出现。压迫肺脏,会出现肺不张、呼吸困难等症状,压迫十二指肠和胃、会出现消化道症状。

  4、Kasabach-Merritt综合征: 为血管瘤同时伴有血小板减少、大量凝血因子消耗引起的凝血异常。其发病机制为巨大血管瘤内血液滞留,大量消耗红细胞、血小板、凝血因子Ⅱ、V、Ⅵ和纤维蛋白原,引起凝血机制异常,可进一步发展成DIC。

  5、出血剧痛: 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现上腹部剧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状,是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多为生长于肋弓以下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导致破裂出血者,极为罕见的。

  6、其它症状: 游离在肝外生长的带蒂血管瘤扭转时,可发生坏死,出现腹部剧痛、发热和虚脱。也有个别病人因血管瘤巨大有动静脉瘘形成,导致回心血量增多和加重心脏负担,导致心力衰竭而死亡。另也有罕见的胆道出血者。

  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

  肝血管瘤作为良性的肝脏疾病之一,或许很多肝血管瘤的患者都不清楚应该如何去治疗。其实对于肝血管瘤的治疗很简单,平时多加的注意饮食,定期的检查病情就可以了。

  1、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一

什么是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