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淋巴 这样吃可消除淋巴结

  什么是淋巴?人体中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如果淋巴肿大就会给人带来很多困扰,那么淋巴结肿大的病因是什么呢?淋巴结肿大的食疗方法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淋巴

  淋巴在人体的各处活动,它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所以也称作为淋巴液,里面储藏着大量的淋巴细胞。淋巴循环在人体内,它在淋巴管中到处游走,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淋巴结肿大的病因

  (一)肿瘤

  1.恶性淋巴瘤,Hodgkin病与非Hodgkin淋巴瘤。

  2.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浆细胞白血病等。

  3.浆细胞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

  4.肿瘤转移,胃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等。

  (二)感染

  1.病毒、急性感染细菌、立克次体等,例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急性蜂窝织炎、恙虫病、上呼吸道感染等等。2.衣原体、真菌、慢性感染细菌、性病性淋巴结肉芽肿、螺丝菌病、蠕虫、艾滋病、梅毒等。

  (三)反应性增生

  1.坏死性增生性淋巴结病。2.血清病及血清病样反应。3.变应性亚败血症。4.系统性红斑狼疮、风湿病等。

  (四)组织细胞增生及代谢异常

  1.郎格罕组织细胞增生症。2.脂质沉积病。3.结节病。

  淋巴结肿大饮食疗法

  芋头粉羹汤

  用陈海蜇300克及马蹄300克(洗去盐),用生芋头3公斤,两味加水煮烂去渣,晒干研末,配入芋头粉制成绿豆大丸,或用鲜芋头洗净放锅内蒸熟剥去皮,每次6克,酱油调味,用温开水送服,一日三次。

什么是淋巴 淋巴 淋巴结肿大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