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么药 这几种中药帮助你解决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患上,那么慢性胃炎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通常吃什么中药可以治疗慢性胃炎呢?如果患上了慢性胃炎我们吃什么食物对胃好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胃炎吃什么药

  在临床上,胃炎患者经常会出现胃脘隐痛胀闷、胃中有烧灼感、嗳气频繁、反酸、口臭等症状。做胃镜检查时可发现该病患者的胃黏膜会出现充血、肿胀或糜烂等情况。病程较长的该病患者其胃黏膜会发生萎缩,并伴有肠化生。医学研究证实,导致胃炎的根源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但不少胃炎患者经过抗菌治疗后,其体内的幽门螺杆菌已由阳性转为阴性,可胃胀、嗳气、反胃、舌苔腻等症状仍然存在或反复出现。这大多是由于患者体内的温热未清、胃气不和所致。

  下面就介绍一些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胃炎的中药:苏梗、佛手片。这两味中药当属治疗胃炎的首选药,两者均有行气和胃的功效,可消除患者胃胀、嗳气等症状。若患者的舌苔较腻还可加用藿梗,以加强化湿的作用。另外,藿梗和苏梗合用还有抑菌的功效。砂仁、陈皮:这两味中药具有化湿理气的功效。砂仁是一味芳香健胃药,与陈皮合用,不仅可增强患者胃肠的运化功能,还有抑菌、抗溃疡的作用。

  慢性胃炎的主要病因

  1、治疗不当因素

  如果急性胃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就有可能会转化成慢性胃炎。

  2、精神因素

  人们如果因为一些工作或者学习上的因素,导致自己的压力很大,会出现忧虑、紧张、急躁等不好的情绪,这些情绪会反应到大脑皮质,让大脑皮质功能失调,使胃产生胃痉挛,从而产生了慢性胃炎。这些精神压力也会导致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时间长了,就会一起胃炎。

  3、细菌及毒素因素

  由于鼻、口腔、咽喉等部位感染病灶的细菌或毒素不断地被吞入胃内;或胃内缺乏胃酸,细菌易在胃内繁殖,长期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

  4、药物因素

  慢性胃炎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长期服用对胃刺激性强的药物,或者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而是自己凭着经验来吃治疗胃炎的药物,都有可能 会引发慢性胃炎。

  5、消化道弯曲杆菌感染

  消化道弯曲杆菌感染等都可能是慢性胃炎的发病因素。

慢性胃炎吃什么药 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的主要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