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是什么 这些症状需注意

  对于食管炎我们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有不少患者为这种疾病所困扰,感觉十分痛苦。这种疾病对身体危害很大,严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那么,反流性食管炎是什么呢?它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反流性食管炎是什么

  反流性食管炎是胃部或者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进入人体的食管所引起的疾病。通常会导致食管黏膜的破损,也就是食管糜烂或者食管溃疡。

  反流性食管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人群,成人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升高。西方国家的发病率高,而亚洲地区发病率低。这种地域性差异可能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但近二十年全球的发病率都有上升趋势。中老年人、肥胖、吸烟、饮酒及精神压力大是反流性食管炎的高发人群。

  反流性食管炎症状

  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

  这是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根据人体神经的分布情况,可以放射到颈部或耳部。通常是放射到背部。这种烧灼感可以通过喝水或者服用制酸剂等得到缓解。

  尤其在进食某些辛辣食物后易发生,弯腰、用力或平卧时均可引起,直立位减轻,这是因采取直立姿势走动促进了食管清除的作用。体位性烧灼痛加重,高度提示为反流所致。胃酸缺乏者,烧灼感主要由胆汁反流所致,则服制酸剂的效果不著。烧灼感的严重程度不一定与病变的轻重一致。严重食管炎尤其在瘢痕形成者,可无或仅有轻微烧灼感。

  胃、食管反流

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是什么 反流性食管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