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传染吗 常做这种事竟会导致疱疹

  对于曾经患过疱疹的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并且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要是疱疹长在脸上,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影响心情,让人苦不堪言。那么,疱疹会传染吗?疱疹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如何预防疱疹呢?

  疱疹传染吗

  按照常规来说,在一定程度上,疱疹是会传染的。不管是单纯的疱疹还是生殖器疱疹都是由病毒引起的,一般会表现出局部痛性水泡,会有周期的发展,主要的传染源是通过夫妻生活、间接性接触传染、母婴传染、医源传染等等方式。

  对于消化系统紊乱的疱疹患者,例如消化性溃疡的患者,也不要盲目使用止痛剂,有些止痛剂对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而且会抑制具有保护作用的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加重消化性溃疡患者的损害,造成胃出血的不看后果。要预防细菌的再次感染,不要触碰皮损处,防止水疱破裂,保持患处干燥。尤其是头面部发生疱疹的患者,建议住院治疗,以便病症彻底治愈不复发。

  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DNA病毒的单纯疱疹病毒感染(40%)

  本病是由DNA病毒的单纯疱疹病毒所致,人类单纯疱疹病毒分为两型,即单纯疱疹病毒I型(HSV-I)和单纯疱疹病毒II型(HSV- II),I型主要引起生殖器以外的皮肤,粘膜(口腔粘膜)和器官(脑)的感染,II型主要引起生殖器部位皮肤粘膜感染。

  传播途径(20%)

  病毒经呼吸道,口腔,生殖器粘膜以及破损皮肤进入体内,潜居于人体正常粘膜,血液,唾液及感觉神经节细胞内,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如发热,胃肠功能紊乱,月经,妊娠,病灶感染和情绪改变时,体内潜伏的HSV被激活而发病。

  人是单纯疱疹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此病毒存在于病人,恢复者或者是健康带菌者的水疱疱液,唾液及粪便中,传播方式主要是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被唾液污染的餐具而间接传染。

  传染源(20%)

  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单纯疱疹感染和复发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原发性单纯疱疹感染均因接触了单纯疱疹患者引起,单纯疱疹病毒可经口—呼吸传播,也可通过皮肤,粘膜,眼角膜等疱疹病灶处传染。

  单纯疱疹病毒的活动感染患者与无症状的排毒者,他们的唾液,粪便中皆有病毒存在,故本病患者应避免接触其他儿童与幼婴,复发性单纯疱疹感染的发生是由于体内潜伏的单纯疱疹病毒被激活以后引起的,目前尚无理想的预防复发的方法。

如何预防疱疹 疱疹传染吗 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