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肠痉挛 这些方法可有效缓解肠痉挛

  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的压力也比较大,患有肠胃疾病的人数不断增多,有不少人或多或少有些肠胃方面的疾病,肠痉挛就是其中一种。成年人和小孩都可能有这样的疾病。那么,什么是肠痉挛呢?肠痉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应该怎么缓解?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肠痉挛

  肠痉挛又叫做痉挛性肠绞痛,是小儿急性腹痛当中常见的疾病,通常表现为健康的孩子突然发生间歇性的腹痛,并且,在间歇的期间没有异常的状况。

  患儿的腹痛,可持续数分钟或数十分钟不等,时作时止。经反复发作数十分钟或数小时后,腹痛可不再出现。个别患儿,其反复发作的腹痛,可迁延数日,腹痛的程度轻重也各不相同,严重者可以出现就地翻滚。

  肠痉挛原因

  成年人

  成年人出现肠痉挛主要跟腹部受凉、肠道炎症、进食过饱等有关系,通常表现为突发性的腹痛,每次持续的时间不等,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

  平时要尽量避免像咖啡、乳糖(奶类)、果糖、茶、汽水等会刺激肠胃的食物。饮食习惯应少吃多餐,每餐量减少三四成,减缓肠胃处理食物的压力,好避免烟酒,绝对不能吃太冷的东西,冷热交替的食品也要多加注意。

  腹寒

  可能是腹寒的原因,可吃些温中散寒的中药。

  胃肠功能失调

  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因为胃肠功能的失调所导致的,有些是因为胃肠道病变导致。

  因此在未排除器质性病变之前,不可随便使用镇痛药,如度冷丁、去痛片之类,因这些中枢性镇痛药会抑制特异性的疼痛症状,从而掩盖了像胃穿孔、阑尾炎等疾病,导致延误诊断,有危及生命的危险。

什么是肠痉挛 肠痉挛 肠痉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