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白细胞是什么 尿白细胞偏高是什么原因

  人的体内有各种各样的细胞,种类很多,我们所熟知的就是一些红细胞和白细胞之类。对于尿白细胞,可能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么,尿白细胞是什么呢?尿白细胞偏高是什么原因呢?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白细胞是什么

  正常情况之下,人体的白细胞是存在于血液当中,但因为一些原因,会有部分的白细胞混入人体的尿液,形成尿白细胞。尿常规白细胞是做尿常规检查三种细胞当中的白细胞。

  正常尿液中,可有少量白细胞,一般离心尿每高倍镜视野(HP)白细胞为1~2个,仍属正常。如每高倍视野超过5个白细胞,则称为镜下脓尿。

  镜下脓尿提示尿道有化脓性炎症,如肾盂肾炎、膀胱或尿道炎、肾结核等;肾小球肾炎时,尿内白细胞也可轻度增多。

  尿白细胞偏高

  尿常规白细胞是做尿常规检查三种细胞中的白细胞。专家指出,正常人尿常规检查中是不会出现白细胞、红细胞、蛋白等物质,若出现白细胞,则提示有尿路感染的情况,需进一步检查确诊病情。

  白细胞是人体防御系统的重要防线,当发生感染时,白细胞数量会迅速增加,细菌感染程度与白细胞升高数量成正比,常见的感染是尿路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

  正常人的晨尿中,可能含有极少量的白细胞,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无需太过担心,但若尿常规检查出白细胞偏高,提示出现尿路感染,应进一步检查,确诊病情。

尿常规白细胞偏高原因 尿白细胞 尿白细胞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