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和乙肝哪个严重 两者之间有何区别

  丙肝和乙肝哪个严重呢?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其实只要是患病了,没有哪个更严重,两个疾病都比较严重,都是肝脏出现问题的,那什么是丙肝呢,什么是乙肝呢,丙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丙肝和乙肝哪个严重

  具体到乙肝和丙肝哪个严重,乙肝和丙肝哪个严重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的,无论是感染了任何一种肝病,只要患者不尽快急性治疗,其都会导致病情恶化。

  而我们也都知道,目前预防乙肝有乙肝疫苗,但是由于丙肝病毒的变异性比较强,目前有效预防丙肝的方法还未研制出来。预防丙肝,只能从切断其传播途径着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患者感染丙肝的几率。

  另外,徐主任在回答大家比较关心的乙肝和丙肝哪个严重时还指出,丙肝相对于乙肝来说,更容易慢性化,一旦急性丙肝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发展为慢性,从而加大丙肝向肝硬化甚至肝癌发生的几率,因此从这一层面上来说,可以说丙肝要比乙肝难治一些。

  丙肝和乙肝一样,也是一种病毒性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至于丙肝严重还是乙肝严重这个问题,吴主任介绍说,丙肝和乙肝都是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的。

  不过因为丙肝发病隐匿,很多丙肝患者直到病情发展到肝硬化阶段才发现。而且有研究表明,丙肝更容易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因此我们可以说,丙肝和乙肝一样严重,所以不管是丙肝还是乙肝,都要积极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需要注意的是,丙肝与乙肝的治疗有一定的区别,丙肝只要是丙肝病毒RNA阳性的,不管肝功能是否异常,都是需要抗病毒治疗的。而且如果丙肝患者能够尽早的进行抗病毒治疗,治愈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什么是丙肝

  丙肝是有丙型肝炎病毒(hcv)所引起的,hcv为含脂质外壳的球形病毒,具有囊膜和刺突结构,主要在肝细胞内复制。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主 要通过血液传播途径,少数通过密切接触传播途径所引起的急性肝脏炎症,临床表现与乙型肝炎相似。丙肝分布比较广泛更易演变为慢性、肝硬化甚至肝癌等症状。

  丙肝是感染再会型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肝脏损害,感染丙肝,一般不易被发现,尤其是在初期,更是容易被忽视。近几年丙肝有上升的趋势,癌变率也较高,丙肝的潜伏期一般是在5~12周。

  丙肝有急性丙肝和慢性丙肝两种,一般急性丙肝有头痛、发热、四肢酸痛等症状,有时也会出现食欲下降,恶心、腹胀,肝区痛,肝大等。急性又见于有黄疸型和无黄疸型两种类型;慢性丙肝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乏力、头晕、食欲有减退、厌油、尿黄、肝区不适等症状,部分慢性丙肝病例无明显症状和体征。

丙肝和乙肝哪个严重 丙肝和乙肝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