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一般能活几年 肝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对于患有肝硬化的病人而言,还能活多久一直是一个不敢提及的话题,那么今天就来说一说肝硬化一般能活几年导致肝硬化的因素有哪些,肝硬化的危害是什么,这些问题在以下内容都可以找到答案,一起看文章内容吧。

  肝硬化一般能活几年

  肝硬化一般的生存寿命从发现到死亡是7-8年,但是每个人体质也不一样,如果失代偿期可需要根据病人的一般情况,以及肝功能等状态判断。中晚期肝硬化患者,肝脏只要没有彻底的萎缩,肝脏还没有呈“葡萄粒”状就有治愈的希望!

  西药治疗肝硬化的效果只能说起到一个控制的作用,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中医治疗肝硬化的方法有很多,早期患有肝硬化的人群可以服用一些养肝片来保护肝脏,可以大大的提高患者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帮助患者改善肝功能,提高抗氧化的作用,也能够大到抑制病情发展的效果。

  肝硬化疾病发生的因素

  一、毒物中毒性肝硬化

  因工作原因长期接触某些化学毒物或服用药物,长期服用某些治疗药物的患者等,可能引起中毒性肝炎或药物性肝炎,进而发展为肝硬化。

  二、肝炎后肝硬化

  这时我国肝硬化的常见病因,肝炎病毒有甲、乙、丙、丁、戊等类型,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肝炎病毒都会诱发肝硬化。乙、丙型肝炎容易转成慢性即慢性活动性肝炎和肝硬化。

  三、胆汁淤积性肝硬化

  如果出现了胆汁淤积之后还没有进行及时治疗的患者,一旦拖得时间久了,肝内胆淤或肝外胆管阻塞时,会导致慢慢的坏死,终形成胆汁性肝硬化。

  四、酒精性肝硬化

  随着饮酒量的增加,患有酒精肝的人数越来越多,得了酒精肝,很多人并没有重视起来,而是放任自身的病情不管不贵,继续没有节制的喝酒,长期大量饮酒会损害肝细胞,使其发生脂肪变性、坏死,出现纤维化,直至发展成肝硬化。

  五、肝炎病毒

  常见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有部分人发生慢性肝炎,而慢性乙型肝炎又有少部分发展为肝硬化。急性丙型肝炎约一半发展为慢性肝炎,其中10%~30%会发生肝硬化。丁型肝炎病毒依赖乙型肝炎病毒方能发生肝炎,有部分患者发展为肝硬化。

导致肝硬化的因素 肝硬化一般能活几年 肝硬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