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淋巴癌 这些症状小心淋巴癌

  现在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各样的疾病会不知不觉的找上门来。淋巴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门,那么如果淋巴发生癌变了会怎么样呢?到底什么是淋巴癌呢?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淋巴癌的发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能吧!

  什么是淋巴癌

  恶性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本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本病按其细胞成分的不同可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两大类。其恶性程度不一,由淋巴一组织细胞系统恶性增生所引起,多发生在淋巴结内。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1.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淋巴结肿大

  包括浅表和深部淋巴结,其特点是肿大的淋巴结呈进行性、无痛性,硬,多数可推动,淋巴癌的疾病在早期彼此不粘连,晚期则可能融合,抗炎、抗结核治疗无效。

  2.发热

  淋巴癌患者可有发热,热型多不规则,多在38—39C之间,部分淋巴癌患者可呈持续高热,也可能间歇低热,少数有周期热。

  3.全身症状

  发热(呈不规则型),盗汗,瘙痒,尤其瘙痒为何杰金氏病的特异症状。

  4.皮肤瘙痒

  这是霍奇金病较特异的表现。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

  预防淋巴癌

  1.日常生活中应该勤锻炼

  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并加强体质和抵抗力,适当的娱乐活动也能够帮助缓解心中的压力,但是要尽可能避免不规律的娱乐方式,以免导致身体酸性化。

什么是淋巴癌 淋巴癌 淋巴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