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出血和肠癌出血的区别 它们有哪些症状

  痔疮和肠癌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得了这两种疾病会让人很痛苦,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这两种疾病都会有出血的症状,那么,痔疮出血和肠癌出血有什么区别呢?痔疮和肠癌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痔疮出血和肠癌出血的区别

  痔疮是人体直肠的下段、肛管和肛门缘的静脉丛曲张,从而形成的静脉团,它在本质上是血管团。

  因此,其出血主要是各种原因(如久蹲、免疫力下降、长期口服抗凝药、饮酒、辛辣刺激等)导致血管团局部破损所致。

  直肠癌属于恶性肿瘤,是人体的“异常组织”。直肠癌的本质是肿瘤细胞和供应肿瘤细胞的小血管。因此,其出血来源多是癌浸润直肠黏膜使其表面溃烂或癌肿本身破溃导致。

  痔疮便血的特点是排便中或便后出血,色鲜红。有时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将手纸染红,有时为滴血,有时可见血液呈喷射状,便后出血多自行停止。若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还可引起贫血。

  直肠癌出血的特点是血与大便相混合,便血呈暗红色,又有时仅为大便表面黏血迹。便血常混有粪便及黏液、脓液,或偶伴有血块及坏死组织。便血多不能自行停止。便血的现象并不一定每次都发生,称为果酱样便。

  痔疮的症状

  ⑴内痔的常见症状为出血、脱出、肿胀、疼痛,分为4度。

  I度:便时带血、滴血,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无痔脱出。

  Ⅱ度:常有便血;排便时有痔脱出,便后可自行还纳。

  Ⅲ度:可有便血;排便或久站及咳嗽、劳累、负重时有痔脱出,需用手还纳。

  Ⅳ度:可有便血;痔持续脱出或还纳后易脱出。

  ⑵外痔平时无特殊症状,发生血栓及炎症可有肿胀、疼痛。

  混合痔是痔疮当中比较严峻的一种类型,因此,要注意认清它的表现,要早点就医,早点恢复。

  便血

  早期主要表现,喷发状或点滴出血,血色鲜红,可发作在便前或便后。

  痛苦

  单纯性内痔无痛苦,少量有坠胀感,当内痔或混合痔脱出嵌顿,呈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一样程度的痛苦。

  肿物脱出

痔疮出血和肠癌出血的区别 痔疮的症状 肠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