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早期能治愈吗 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食道癌,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部位的肿瘤,我国是世界食道癌发病率比较高的地区,发病年龄在40岁以上。那么,食道癌的早期能治愈吗?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食道癌的早期能治愈吗

  很多患者或者家长都很关心食道癌早期能治愈吗这个问题,其实早期的肿瘤危害小,一般采取手术治疗就可以完全治愈了,但是术后一定要注意护理,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完全康复。

  一般恶性肿瘤在早期如果不进行体检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一旦出现不适都会在中到晚期,如果身体能耐受手术,又在早期就开始手术治疗的话那么存活率会延长的。当然这还要看你术后的生活,是否有规律,是否按时复查等等。

  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目前,食道癌的检查方法主要有以下五种,食道癌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还是很好治愈的,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如有发现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1.X线钡餐检查

  是诊断食管及贲门部肿瘤的重要手段之一,可为研究早期食管癌提供可靠资料,结合细胞学和食管内镜检查,可以提高食管癌诊断的准确性。食管癌X线钡餐检查不但要确定病灶部位、长度及梗阻程度,还需判断食管病灶有无外侵及外侵范围。

  2.食管脱落细胞学检查

  是食道癌诊断常用的方法之一,脱落细胞学检查方法比较简便,患者痛苦小,误诊率低,有高血压、食管静脉曲张、严重心脏病以及肺部疾病的患者为该检查方法的禁忌证。

  3.食管纤维光学内窥镜检查

  纤维食管镜已经广泛用于食管癌的诊断。食管镜检查可以直接观察肿瘤大小、形态和部位,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的依据,同时也可在病变部位作活检或镜刷检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食道癌检查的安全性和精确度,以便更好的治疗食道癌。食管镜检查与脱落细胞学检查相结合,是食管癌理想的诊断方法。

  4.食道癌的CT扫描检查

  CT扫描可以清晰显示食管与邻近纵隔器官的关系,但难以发现早期食管癌。CT不能鉴别正常体积的淋巴结有无转移,无法肯定肿大淋巴结是由于炎症或转移引起,更无法发现直径小于1cm的转移淋巴结,将CT与X线检查相结合,有助于食道癌的诊断和分期水平的提高。

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