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治愈吗 饮食要注意哪些

  生活当中有很多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他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体内却有乙肝病毒。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治愈吗 ?他们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会传染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治愈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指的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持续了六个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关的一些症状,肝脏的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

  大家要清楚,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是患病者,现在的医学还不能彻底地去除携带者的病毒。但,目前的治疗手段是依靠抗病毒药物将病毒滴度控制在发病水平以下,辅以保肝护肝治疗,这是因为病毒是在肝细胞内完成复制过程,如果全部清除病毒同样会导致肝细胞溶解破裂,这样不仅达不到控制效果还会危及生命。

  目前中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治疗,主要采用抗病毒、调节免疫功能、抗肝纤维化治疗的方法,治疗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关键是抗病毒和抗纤维化治疗。

  乙肝病毒携带者跟常人基本无异,是可以从事绝大部分行业,国家也有相关规定可以参阅,同时只要注意改掉日常生活不良习惯,做到生活规律,少摄取对肝脏有强刺激的食物、饮料,做好自我保护,携带者发病的几率是很低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

  大豆以及豆制品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和豆制品。他们当中含有丰富蛋白质、钙、铁等营养元素,对人体肝脏的修复很有益。

  海鲜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多吃一些海鲜。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比如白带鱼、黄鱼、银鱼等,也可以吃一些甲壳类比如牡蛎、螃蟹等。这些食物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修复受到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的侵犯,但是选择烹调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蒸煮一定要在100度之上加热半个小时以上,如果对海鲜过敏就不要食用,可以多吃一些香菇、银耳、海带以及紫菜等。

  西瓜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多吃一些西瓜。西瓜能够利尿降压、除烦止渴、清热解毒等作用,并且富含维生素、糖以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以将体内的不可溶的蛋白质转化为可以溶解的蛋白质。

  钾含量丰富的食物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治愈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