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结肠癌 早期有什么症状

  癌症是很可怕的疾病,大家都比较害怕这种疾病,因为它很难治愈,并且对人的生命造成威胁。结肠癌也是癌症当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结肠癌呢?结肠癌早期有什么症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结肠癌

  结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它是发生在人体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经常发生在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的地方,一般年龄四十到五十这个阶段的人群发病率高,男女比例是2~3:1。

  发病率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结肠癌主要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大体形态呈息肉状、溃疡型等。

  结肠癌可沿肠壁环行发展,沿肠管纵径上下蔓延或向肠壁深层浸润,除经淋巴管、血流转移和局部侵犯外,还可向腹腔内种植或沿缝线、切口面扩散转移。慢性结肠炎患者、结肠息肉患者、男性肥胖者等为易感人群。

  结肠癌早期症状

  便血

  大肠不同部位癌肿,其表现便血的时间和性质不同。便血常是直肠癌病人的第一个症状,早期量少,在大便条的一侧出现血痕;乙状结肠癌便血与直肠癌相似,但大便颜色会变黯,或呈酱紫色或黑紫色。

  大便习惯改变

  排便习惯的改变包括排便时间和次数的改变,还有便秘以及不明原因的腹泻。

  大便形状改变

  大便受癌肿压迫,大便变细或有凹痕,有时还附有一丝丝血痕。

  排便疼痛

  约50%的直肠癌患者排便时伴有疼痛。

  腹痛

  一部分患者以腹部隐痛为首发症状,另一些发生不完全肠梗阻者,表现为阵发性绞痛,并可伴有腹胀。

  腹泄

  部分患者以腹泄为首发症状,可为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为溏薄稀便等。

什么是结肠癌 结肠癌 结肠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