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流血流脓怎么回事 耳朵流脓多因这病作怪

  有少部分朋友会发现自己的耳垢是暗红色的,好像血液干掉凝固后的样子,也有一些朋友会发现自己的耳朵经常流脓水,或者流血,这种情况时怎么出现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耳朵流血流脓怎么回事耳朵流血流脓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耳朵流血流脓是怎么回事

  经常出现耳朵流血流脓的情况,很有可能是耳漏所导致的,如果你有以下这些耳漏的症状,请一定要积极就医治疗。

  1、脂性耳漏

  由于外耳道耵聍腺分泌过多的关系,多呈黄褐色或淡黄色黏胶性油状,一般无臭味,俗称油耳。

  2、脓性耳漏

  是化脓性炎症的表现,常见于急性和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炎、疖等。此外,少见的化脓性腮腺炎、化脓性颈淋巴结炎等,破溃入外耳道时也可出现脓性耳漏。若脓液不多而具恶臭者,应考虑胆脂瘤的可能。

  3、血性耳漏

  该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外伤所引起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耳外伤以及中耳炎所以引起的,同时血管瘤以及中耳癌也是会出现这种症状。

  特别是中耳癌,脓中带血,其脓有恶臭,或有严重耳痛、头痛,则为不祥之兆。应取外耳道或中耳内可疑的组织做病理检查,以确定诊断和治疗措施。

  4、水性耳漏

  多发生在颅脑外伤颅底骨折,鼓膜破裂,有清水样液体从外耳道缓慢流出来,多混有血液。这是脑脊液耳漏的特征,因为会引起脑膜炎,需特别注意。

  5、血清样耳漏

  淡黄色、透明、稀薄的液体,多为中耳粘膜浆液腺分泌物或从血管中漏出的血清,可见于分泌性中耳炎早期的抽吸液及鼓膜置管后的溢液,或中耳炎好转期;若此种性质的液体量较多,且持续不断地溢出,多为变应性中耳炎。

  耳漏是怎么引起的

  一、过敏

  过敏引起的鼓膜穿孔可造成亮清或者混浊的耳溢液、发痒和流泪。

  二、耳部息肉

  息肉可产生恶臭的、脓性的或血丝样的分泌物。如果它堵塞外耳道,可能会导致部分听力丧失。

  三、颅底骨折

  颅底骨折时耳漏可以是清亮的和水性的,葡萄糖阳性提示为脑脊液(CSF)流出,血性的提示出血。偶尔视诊可见鼓膜后出血。耳漏可伴随听力丧失、脑脊液或血性的鼻漏、眼眶周围淤血(浣熊眼)和乳突淤血(Battle’s sign)。脑神经麻痹、意识水平下降、头痛也是常见的症状。

  四、外耳道皮炎

  对于接触性皮炎,小囊泡会产生出清亮的、水性的耳漏,伴随外耳道水肿和红斑。

  传染性湿疹样皮炎会产生脓性的耳漏,伴随有外耳道红斑和结痂。

  脂溢性皮炎,耳漏为油腻性的,伴鳞屑和鳞片。头皮、前额、脸颊也有显著的瘙痒及鳞状病变。

耳朵流血流脓怎么办 耳朵流血流脓怎么回事 耳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