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它竟会导致卵巢癌

  卵巢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它的危,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卵巢癌是健康的一大杀手,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关注这方面的知识。那么,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卵巢癌能活多久?一起来看看吧。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癌威胁着女性的健康甚至生命,所以只有了解了它引发的因素,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以及预防卵巢癌。虽然临床上对于卵巢癌的发病因素尚没有定论,但是它的致病因素主要还是与以下这几个方面有关。

  1、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肿瘤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内分泌因素

  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肿瘤,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3、遗传和家族因素

  这也是卵巢肿瘤的发病因素之一,据了解,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4、食品污染

  随着工业的发展,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都是大大的提高,但是因为环境污染、食品污染导致了某些疾病,而且使其低龄化。

  食品中的激素增加了,食物的生长期变短,而且生长的越快、个头越大,这些都是由于激素的刺激作用。激素的增加不仅仅会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对卵巢癌也有刺激作用,因此也可以说,食品因素是引起妇科肿瘤增大、增多的主要原因。

  5、肥胖

  肥胖是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发生的原因之一。这是由于脂肪是合成激素的原料,激素对卵巢癌有刺激作用,可卵巢癌的一个诱因,而且太胖的女生排出的卵子大多发育不完全或不正常,这是诱发卵巢癌的又一个诱因。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和其他的癌症一样,早期的症状是不明显的,所以由于不重视小病痛等,超过七成的患者被确诊为卵巢癌时已经是晚期了。卵巢癌早期虽然症状不太明显,但主要有以下这些特征。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