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这样做能快速缓解胀痛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也导致了人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不适的症状,太阳穴胀痛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太阳穴胀痛怎么办?太阳穴胀痛是怎么回事?太阳穴胀痛是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当人们精神压力过大,想的事情太多,或者其他的原因,这个时候就会引起太阳穴位置的疼痛。下面教大家一些快速缓解太阳穴胀痛的办法。

  1、按揉太阳穴

  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轻后重,并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然后拿风池穴数下、肩井穴18次。按揉太阳穴可快速缓解头痛脑胀症状。

  2、按摩两侧耳轮

  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两手鱼际处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并滑下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

  3、热毛巾

  热敷只要对风寒感冒,受凉,血管痉挛,神经性头痛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暖手宝之类的东西直接敷在太阳穴上,起到很快缓解疼痛的作用。

  4、冷敷

  冷敷是缓解太阳穴疼痛的有效简单的方法,用冰袋或者凉毛巾直接敷在额头,能够快速缓解头痛症状,特别是感冒发烧,酒后引起的太阳穴疼痛效果很好。

  5、针灸

  中医针灸治疗太阳穴疼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银针针灸,需要找专业医生。

  太阳穴胀痛是怎么回事

  中医把人体分为很多个不同的穴位,太阳穴就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穴位,这个穴位对人体有着很重要的关联,那么,太阳穴疼是怎么回事?相关专家解答,诱发太阳穴疼的因素有很多。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类。

  1、睡眠因素

  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导致太阳穴疼的原因。除了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痛情况之外,如果由于工作紧张、压力紧张等等导致的紧张情况也会引起偏头痛的情况。

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太阳穴胀痛是什么症状 太阳穴胀痛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