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两对半是什么 检查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乙肝这个疾病,它是比较难治的疾病之一。我们对这种疾病都很关心,有很多人都会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大部分人都不是很了解乙肝两对半。那么,乙肝两对半是什么呢?乙肝两对半检查要注意什么?要怎么预防乙肝?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两对半是什么

  乙肝两对半是国内医院当中常用的乙肝病毒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这种病毒的免疫学标记一共是三对,也就是表面抗原和表面抗体、e抗原和e抗体、核心抗原和核心抗体三对。

  乙肝两对半又称乙肝五项,其检查意义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及感染的具体情况,区分大三阳、小三阳。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或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两对半对于病情严重程度的评估参考性不大。

  而肝功能是衡量肝脏是否有肝细胞坏死或炎症存在的重要检查,其中转氨酶是重中之重,治疗需要以肝功能为重要参考指标,可以尝试杨氏乙肝方。

  HBVDNA检查是判断如何治疗的参考依据,同时也对传染性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一般DNA越高,传染性越强,也需要同肝功能一起检查。

  乙肝两对半检查注意事项

  乙肝的两对半检查是来判断是否感染了乙肝,或者是粗略估计病毒的复制水平,它对病情的严重程度的参考性不是很。

  在乙肝两对半定性检查中,项目顺序如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体HBsAb、乙肝病毒e抗原HBeAg、乙肝病毒e抗体HBeAb、乙肝病毒核心抗体HBcAb,“-”表示阴性,“+”表示阳性。

  绝对空腹

  检查前需要8-12个小时禁食。

乙肝两对半是什么 乙肝两对半检查注意事项 乙肝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