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作用 这样做远离宫颈癌

  宫颈癌是很常见的妇科癌症,目前发病率都在逐年的上升,且有着趋于年轻化的趋势。针对宫颈癌,现在又了疫苗,那么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作用呢?宫颈癌真的如人们所说的是唯一一个可以预防的癌症吗?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宫颈癌呢?

  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作用

  尽管宫颈癌疫苗并非完美,但其实际应用价值是毋庸置疑的。

  已有大量研究显示,未感染女性在接种疫苗后,HPV感染率可大大减少,HPV感染者接种疫苗后身体对抗病毒的免疫功能也会得到增强。

  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在国内获批。消息一出便引发热议,诸多女性认为打宫颈癌疫苗是一劳永逸的事,体内有了疫苗就意味着再也不用担心患上宫颈癌。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女性需打宫颈癌疫苗,它的防癌作用有多大?

  专家表示:宫颈癌是唯一有疫苗可预防的癌症,宫颈癌是全球致命、同时也是容易预防的女性癌症类型。

  医学界已经明确人乳头瘤病毒是女性宫颈癌的主要病因,99%的宫颈癌都跟hpv感染相关。

  hpv目前已知有超过200种,大部分与宫颈癌并无关联,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型共十几种。其中,以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风险高,可导致约70%的宫颈癌。

  目前获批在国内上市的hpv疫苗主要就是针对hpv16和hpv18。

  专家表示:宫颈癌疫苗不能百分之百预防,70%到75%的宫颈癌都是因为感染了hpv16或hpv18。在国内上市的疫苗,能对这两类病毒诱发的宫颈癌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另外,疫苗还有很好的交叉作用,能预防90%到95%的尖锐湿疣,以及hpv9、hpv11型导致的低危型病毒感染。

  但是并不表示着所有的宫颈癌病毒都可被疫苗所拦截,99%的宫颈癌都跟hpv感染相关,目前已经鉴定的hpv病毒超过200种,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型就有16、18等十几种。

  按照感染高危型16型、18型hpv的宫颈癌比例反推,起码有25%的宫颈癌是无法通过现有的疫苗进行预防的。

  也就是说无法保证打了疫苗之后不会感染其他高危型病毒诱发的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有什么作用 预防宫颈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