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癌的早期症状 睾丸癌要这样预防

  睾丸癌是男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它几乎都是恶性的,所以给男性的身心带来莫大的伤害。早起睾丸癌由于病灶面积小,所以治愈的可能性比较高。那么,睾丸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睾丸癌怎么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睾丸癌的早期症状

  睾丸癌由于早期症状不那么的明显,所以经常被人们忽视,这样很容易延误了佳的治疗时机,所以了解睾丸癌早期症状比较重要。那么,睾丸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急性睾丸疼痛

  有朝一日,病侧睾丸突然发生剧烈疼痛,宛如睾丸扭转病变,原来是睾丸肿瘤组织突然发生出血,栓塞和缺血坏死所造成。

  2、不育

  睾丸癌会引起不育,这是因为肿瘤会大量的破坏睾丸里面制造精子的机构组织,所以这对男性而言,是很大的危害。

  3、睾丸沉重感

  由于睾丸肿瘤是肿瘤细胞大量生长形成,所以是一个实质性肿块,生长到一定程度后,睾丸的重量骤增,患者会有沉重的下坠感觉,甚至影响行走。如果用手托起睾丸,犹如托着石头一般,有一定的重量感。

  4、睾丸肿大

  这种肿大多是在洗澡或换衣时无意中发觉,或者正好阴囊部受到某种撞击而轻度受伤,进行局部抚摸时发现。大部分睾丸肿大并不伴有疼痛,局部压上去也不感到疼痛,偶尔可出现隐痛,但阴囊部睾丸总有一种坠胀感觉。

  5、急性腹痛

  位置较高的睾丸肿瘤由于向下坠吊而牵拉神经可以反射性地引起下腹部疼痛。特别是位于腹腔里的隐睾,万一发生恶变,又同时伴有睾丸扭转,急性腹痛十分厉害。

  6、睾丸坚硬

  摸上去像石块状,质地很硬,这与普通睾丸发炎睾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并不坚硬有显著差别。

  7、男性乳房发育症

  莫名其妙地乳房增大,也有睾丸肿瘤的可能,例如像胚胎癌、绒毛膜上皮癌、畸胎癌等肿瘤,本身会产生大量促性腺激素,体内这类激素增多,可刺激乳房增大。

  睾丸癌怎么预防

  睾丸癌很容易发生在青壮年男性身上,但是如果早期发现的话,治疗效果是良好的。但是如果延误了时机,治疗效果就不理想了。所以男性一定要预防。睾丸癌的预防方法有以下这些。

睾丸癌怎么预防 睾丸癌症状 睾丸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