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癌症一般会瘦多少 怎样预防癌症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很可怕的疾病,而且,目前来说,癌症的治疗难度还是很大的。一般得了癌症,患者都会消瘦。那么,初期癌症一般会瘦多少?癌症为什么会导致消瘦?我们应该什么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初期癌症一般会瘦多少

  突然消瘦是癌症早期很重要的一个信号。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的疾病,它的癌细胞在生长的时候需要的能量要多于正常的组织。

  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消耗也会逐日增加。同时,肿瘤往往合并有出血、发热等症状,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患者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患者严重消瘦。

  当然,并不是只有癌症才会让人迅速变瘦。一般来说,如果在短期内没有人为原因,突然消瘦;或者在一个月内,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没有感到身体异样,也要及时就医。

  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若是突然变瘦了,好先排除一下肿瘤,而且其他的疾病消瘦的时候也会伴随一些症状。

  比如糖尿病患者饿久了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甲亢患者通常食量不会下降,同时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现心慌、失眠等;肝硬化病人则会伴有乏力、腹泻等。

  如果有肠息肉和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可先做个血液检查,如查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然后再拍个胸片,排除肺部有无肿瘤。

  癌症为什么会消瘦

  首先,癌瘤不断生长,摄取大量人体营养物质,成为一种慢性消耗。癌症病人无法充分摄取养分。

  患者在获取营养的时候,身体的癌细胞也在争夺营养,会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癌细胞坏死会产生毒素,患者会出现发热和厌食。

  厌食减少了营养物质的摄取,发热增加了身体的消耗。癌症病人在手术、放疗、化疗后,常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症状(给予病人补充麦芽硒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对患者的消化系统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再者,癌症病人发展到晚期或者治疗之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消化道癌症病人引起的慢性出血,癌组织如果坏死,破坏血管,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出血。

  特别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等消化道癌症更容易引起慢性出血,造成病人消瘦和贫血。消化道梗阻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

  还有癌症疼痛等,既在肉体上折磨患者,又加重其精神负担,会造成癌症病人更加消瘦憔悴。

  后,癌症患者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一个人的心态是重要的。有些肿瘤患者在知道自己患癌之后心理压力极大,茶饭不思,对生活绝望,这种心态也会引起营养摄入和吸收不良,造成消瘦。

初期癌症一般会瘦多少 怎样预防癌症 癌症为什么会消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