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经常早搏要多吃这些食物

  心脏早搏时很多朋友都会出现的情况,当然只是一闪而过,并不需要过于担心,这情况多是因为压力过大或者休息不好导致的,但如果长时间出现早搏现象那可就要注意了,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心脏早搏的症状以及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早搏又被叫做前期收缩,早搏属于以前的老式叫法。指的是在人的心脏异位起搏点发出了过早的心脏搏动,早搏常见的表现是心律失常。早搏的发生可以有两个基础,第一个基础是窦性心律,第二个基础是异位心律。此病可以偶然发作也可以不规则的发作。发作自后常形成二联律或者是联率。早搏可以是窦性的早搏也可以是房性早搏以及室性早搏。常见的早搏是室性早搏。

  生活习惯

  在正常人也可以发生早搏的问题,一些心脏或者是其他器官的经同样可以导致早搏。另外早搏可能与生活方面的习惯有关,比如情绪经常容易激动的人容易有早搏的可能性,经常吸烟以及时常疲惫劳累的人容易有早搏的发生。

  酗酒喝浓茶

  有酗酒习惯以及时常喝浓茶的人均可能出现早搏的倾向。早搏可以没有明显的诱因而自行发作。另外,一些药物能够导致早搏的发生,比如说洋地黄、奎尼丁、钡剂等等药物服用之后都有诱发早搏的可能性。

  疾病导致

  疾病方面比如说有人得了冠心病之后就可以发生早搏的现象,有心肌炎的人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人、还有就是患有二尖瓣脱垂的人也容易发生早搏。早搏可以对身体没有伤害,但是严重的可能导致一些并发症。

  心脏早搏的症状

  1、无明显症状

  心脏早搏有时候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有时候会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

  2、心律不齐

  心脏早搏时,听诊可发现心律不规则,心脏早搏后有较长的代偿间歇。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强,第二心音多减弱或消失。

  早搏呈二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两或三次心搏后有长间歇。早搏插入两次正规心搏间,可表现为三次心搏连续。脉搏触诊可发现间歇脉搏缺如。

  3、心跳停顿

  一般情况下,心脏跳动时,自己是感觉不到的。心脏早搏时,可以感到心脏跳动,有心跳停顿的感觉。

  各人感觉不一致,有的说是心脏荡了一下,有的感觉心脏欲从喉咙里跳出来,有的为明显心慌不适。此外,还可伴有胸闷、恶心、咳嗽、头昏等不适。

  4、心电图异常

  心电图上也可以看出心脏早搏的症状。

  吃什么保护心脏

  1.黑豆

  黑豆富含维持心脏健康的营养物质,包括叶酸,抗氧化剂,降血压的镁以及纤维,这些都有助于控制胆固醇和血糖水平。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早搏是怎么回事 心脏早搏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