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蛔虫的症状 人有这些症状多是体内虫太多

  蛔虫,是一种寄生在人体内部的虫子,当这种寄生虫大量繁殖时会给人体造成巨大的危害,我们要怎么样知道身体内部有没有蛔虫呢?今天变一起了解一下身体有蛔虫的症状是什么、有蛔虫怎么办才好,以及蛔虫病的食疗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有蛔虫的症状

  当你的身体出现下面这些情况时,请一定要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体内的蛔虫在作怪。

  第一个症状:肠胃问题

  这个是明显的表现,症状轻重与蛔虫的多少、寄生部位有关。一般有食欲不佳、厌食偏食、类似消化不良、胃溃疡等胃病,个别还有异嗜癖(喜吃炉渣、土块等)。

  大量蛔虫寄生时,不仅会夺取宿主营养,还可造成食物的消化与吸收障碍,导致营养不良、消瘦、寄生虫病贫血甚至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第二个症状:皮肤异常瘙痒或者出现蛔虫斑

  找不到原因的皮肤瘙痒和异常的斑块都是体内可能有寄生虫的表现,比如肛门异常瘙痒,就是蛔虫在附近。

  一些人主要表现为荨麻疹、奇怪的疹子等体内虫卵过敏症状,如肝吸虫就会让人出现类似肝炎、乙肝的肝病面容和皮肤瘙痒。

  蛔虫病严重的人,脸部还会出现蛔虫斑。睡觉时还会出现流口水、磨牙等表现。

  第三个症状:轻度腹泻或者便秘

  这个是因为蛔虫会扰乱大家的肠胃功能,如果你发现自己近的大便颜色(甚至可能有便血)、形状等都异常时就要留意了,因为大便是存在大量蛔虫卵的地方,确定你体内蛔虫的数量就是通过便便来检测的。

  注:有些严重的人,甚至咳嗽和痰都会携带寄生虫卵。

  第四个症状:神经症状

  一般因为营养不足,会导致宿主容易疲倦乏力、嗜睡、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同时重度感染蛔虫病的人,还会出现精神抑郁或兴奋不安、烦躁易怒、神经衰弱、磨牙、焦虑,孩子感染严重时还会出现智力低下的可能。

  这也是为什么小孩子一定要驱虫的原因。

  第五个症状:腹部疼痛

  这个与蛔虫存在的位置、动作有关,疼痛一般不定时,反复发作。疼痛可能在下腹部,肚脐周围、或者肝部的位置。

  注:有些人因为蛔虫的位置问题,不一定会出现腹痛。

  有蛔虫怎么办

  1、合理选择药物

  治疗蛔虫病的药物很多,疗效很高,而副作用很少,如左旋咪唑、甲苯咪唑、四咪唑等,患蛔虫病的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这类药物治疗。

  由于蛔虫在人体内寄生存活时间一般为一年左右,所以如果能避免再感染,大约一年蛔虫病可“自愈”。

  2、驱除蛔虫二法

  取石榴树皮15克,洗净入锅,加水500克,煎浓汁约半碗,清晨空腹服用,除蛔虫有特效。

有蛔虫怎么办 有蛔虫的症状 蛔虫病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