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肛门癌 肛门癌如何治疗

  现在大家都处于一种谈癌色变的状态下,各种癌症困扰着很多病人,其中肛门癌也是一种,那么肛门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什么是肛门癌呢,如果出现肛门癌,肛门癌如何治疗呢,下面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什么是肛门癌

  肛门癌基本上都是在肛管或肛缘皮肤上出现的,多数是鳞状上皮癌,少部分是基底细胞癌。主要都是生长在齿线的是肛管癌;生长在齿线下方是肛门周围癌或肛门缘癌。肛管癌多见于女性,肛门周围癌男性多见。常因肛瘘、痔手术瘢痕、湿疣等长期慢性刺激损伤引起。

  肛门癌的症状

  1.直肠肛门出血。

  2.肛门口可摸道硬块肿瘤。

  3.肛门疼痛。

  4.肛门异常瘙痒。

  5.排便习惯改变。

  6.大便形状细。

  7.肛门异常粘液的分泌物。

  8.肛门周围或鼠蹊部淋巴腺肿大。

  肛门癌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

  按肿瘤部位、括约肌有无侵犯及腹股沟有无淋巴结转移而定。

  (1)局部切除

  对于肛管鳞癌,如肿瘤小,表浅,活动良好,无转移且活检证实分化良好者适于局部切除。

什么是肛门癌 肛门癌如何治疗 肛门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