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老人的注意啦 心脏病发作就爱挑这5个时间

  心脏,人体所有血液运动的总动力,脏出现问题后血液的流动就会受到影响,容易发生猝死。

  心脏病不再指先天性心脏病了,后天受到高血压、肥胖、感染、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等疾病的影响,出现的心脏病患者也在增多。心脏病包括我们常说的冠心病、心肌梗死、风湿性心脏病等。

  那么心脏病的发生会有什么症状呢?

  下面是来自心脏病患者反馈:

  1、从背部开始抽痛,然后是脖子、下巴,虽然服用止痛药缓解了疼痛,但是后面出现呼吸困难、难以正常喘气,由始至终心脏都没有出现疼痛。

  2.呼吸困难,需要大口喘气,但是好像肺功能关闭一样。

  3.烧心,以为是胃酸反流没当回事,但是紧接着疼痛加剧,转移至心脏部位。

  4.感觉筋疲力尽,十分虚弱,想做的事情是躺下来休息。但是,休息也起不到作用,感觉到憋气,不得不就医。

  以上这些都是心脏病发作的一部表现,通常心脏病发作表现可以概括为心悸、呼吸困难、胸痛、水肿、咳嗽等。

  心脏病的急救时间只有4分钟

  心脏停跳3秒,会出现头晕不适;

  停跳10-20秒,出现意识丧失,晕倒;

  停跳30-45秒,出现瞳孔放大;

  停跳1分钟,出现呼吸停止,大小便失禁;

  当停跳4分钟后,大脑细胞严重受损,出现不可逆伤害,即使挽救成功也可能出现脑死亡或脑神经受损。

  所以,心脏病发作之后,4分钟之内如果不能挽救,生的希望极其渺茫。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以下5个时刻,属于高危时间:

  1.赶时间、堵车的情况下

  拥挤的公交车、地铁、道路,急切的心情,在应激状态下,血管收缩、痉挛,血压升高,增加了心脏负担,诱发心脏病。

  2.饭后、饱食的情况下

  饭后,受到热量、高脂肪的刺激,血糖、血液粘度升高,导致血管收缩以及容易出现血栓,加之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等问题,会导致心肌梗死。

  3.便秘、用力过度时

  用力排便,越是中风的高发时刻。

  因为用力,不管是用力排便,还提重物,都会憋气,导致腹腔血压增高,心脏回血量减少,诱发心脏缺血。

  4.气温突变时

  突然进入空调房、吹电风扇、天气突变等,不仅是心脏病的高发时候,还是中风的高发时刻。

  温度突然的降低,会让血管收缩,更容易发生血栓、供血不足。

  5.剧烈运动或摔倒后

  过度运动增加心脏负担,出现血压突然升高,心率过快以及心肌缺氧,这也是心脏病人不宜剧烈运动的原因。

  所以,心脏病患者,在这些时刻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持血压的平稳,呼吸通畅,避免过于激动,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冠心病症状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