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易患胃癌 胃癌爱缠上这三类人

  如果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常常饮食不规律,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情,因为胃癌的患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已经呈年轻化趋势。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面的不注意,往往就会造成胃癌的发生。那么哪些人更易得胃癌呢?

  哪些人易患胃癌

  1、嗜酒如命的人

  适量饮用低度酒,能增加胃部血液的血流量,但长期或一次大量饮用烈性酒,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元凶,感染上这种病菌大多是由于饮食不洁、相互传染所致。

  3、患有胃病的人

  患有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胃病的人。研究发现,这些胃病都是胃癌发生的癌前状态,如胃息肉,其演变为胃癌者为3%—10%;慢性萎缩性胃炎,其癌变率为2%—8%。

  2、三餐不定时的人

  胃是一个习惯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之开夜车、生活无规律,让胃癌发病有了“良好”的土壤。经常三餐不定时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

  不能按时吃饭的人,身边应常备点苏打饼干、速溶燕麦等零食,实在来不及去吃饭也要往肚子里填点东西,对抗胃酸,别让胃“空转”。但这个方法只能作为偶尔应对,如果长期这样做,对胃一样有伤害。

  如何预防胃癌

  1、运动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运动来预防。运动增加体质,可整体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仅饮食要注意,更要重视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哪些人易患胃癌 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