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防癌 做到这四点准没错

  现代人患上癌症,就类似于古代的不治之症,治愈的几率非常小,而且癌症是公认的三大杀手之一,也是一种慢性疾病,晚期癌症难以治愈。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和避免一半的癌症患者死亡。怎样科学防癌呢?

  如何科学防癌

  保持正常体重

  预防癌症,大家就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成人的体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在不断的增加,这一点是防不胜防的,大家应该要做好健康的管理,成年女性的体重每增加5000克,绝经以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11%,绝经以后子宫内膜癌发病的风险就会增加39%,卵巢癌发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3%,所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是相当重要的。

  增强体育锻炼

  积极锻炼可以降低幸存者的乳腺癌致死率和结直肠癌致死率。可见,癌症患者在接受治疗后,更应该采纳这些癌症预防建议,因为可以帮助他们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少病情加重的因素和死亡风险。

  多吃蔬菜、少吃肉

  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降低人的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死亡率,但与癌症相关死亡率无关。此外,研究还发现瘦肉并没有我们所想的那样糟糕,至少从癌症发病风险角度出发是这样的。

  不要乱吃维生素类补品,不缺就不要瞎补

  叶酸会升高癌症发病风险,特别是前列腺癌和结直肠癌;β-胡萝卜素可以升高肺癌和胃癌发病风险;硒可以升高非黑素瘤细胞性皮肤癌发病风险;维生素E可以升高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

  如何预防癌症

  1.戒烟

  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

  2.干家务

  每天花6个小时干家务活、快走或种花种菜,可以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13%。每天活动2.5小时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8%。

  3.少喝酒

  4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少喝酒甚至不喝酒,就可减少五成得食管癌的风险。

如何科学防癌 如何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